马航转入海底搜寻 声波定位仪上阵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马航失踪班机搜寻工作周五(4月4日)进入海底搜寻阶段。以澳大利亚为首的国际搜索队开始利用拖曳声波定位仪,在南印度洋进行水底搜索,试图捕捉失踪客机“黑匣子”的信号。

搭载着美军拖曳声波定位仪的澳大利亚海军舰艇海洋盾号“海洋盾号”,同具有类似功能的英国皇家海军测量船“回声号”,周五开始搜索一段长240公里的航段。

还会有14架飞机和9艘船只参与搜寻。当天,天气预报为良好。

目前的搜索范围位于珀斯西北面1700公里,总面积21.7万平方公里。

联合机构协调中心主任休斯顿说,水底搜索范围是根据“已知最佳的”卫星数据分析结果而制定的,而且将不断优化修正。按照目前的资料评估和计算进度,搜救队表示,找到飞机残骸仍有希望。

马航MH370客机3月8日起飞后失联,据信已在南印度洋坠毁。黑盒子里的电池预计再有两天就要耗尽,搜救队必须尽可能在此之前找到黑匣子。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说,这很可能是史上最艰难的搜索行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