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在哭泣 万人示威反PX遭军警镇压 传8死百伤(组图)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3月30日,广东省茂名市,逾万市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建设PX(芳烃)项目。上午8点起,陆续有上万市民持“PX项目滚出茂名”等横幅、标语游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项目。

过程中,当局出动有上千武警、特警进行镇压

茂名网友给《新唐人》爆料,每当过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后,就会进行新一轮的压制,老人小孩妇女都不放过,残暴无比。

中国没有媒体报道此事,各大论坛和微博都进行大量删贴。

今天(31日)网友在网上发布消息说,茂名传已有8人死,80多人受重伤,过百人受轻伤。

王爱忠 ‏@wangaizhong :茂名消息,警察开着防暴车不断喷射高压水炮和发射催泪弹,驱散着人群!甚至将催泪弹打进刚下晚自习出来的学生人群里啊!根据消息今次事件死亡人数已经8个,重伤入院人数83人,轻伤人数超过200人!这个就是茂名政府。

30日万人上街抗议PX(芳烃)项目

还有读者曝料称:我家(茂名)这边政府要开发PX工厂,这是一种污染空气极其严重的化学物质,会让人致癌,三月三十号,已经发生了几万人游行和暴动,政府开始动用武警武力清场殴打百姓,已经开始有人员死亡,通讯网路全断,寻求不了任何的帮助,媒体不敢吭声,现在不断有人员伤亡,现在三十一号还在暴动中,拜托了

木-可木-可-:今夜茂名在哭泣,茂名变屠城了!大家要小心啊,保护好自己!所有进入茂名的道路遭到武警封锁,一概采访车、新闻车不得入内[发怒][发怒]

谭同学_:#拒绝茂名PX项目#删了我再发!维权被打,暴力警察,无良政府!

竹羊羊:茂名PX抗议,夜间继续升级,矛盾激化,有年轻人砸毁车辆,抗议下午警察使用暴力驱散游行人群。

作业本:非常抱歉,茂名的微博,我转,一会就被删了。不转,觉得亏欠。转多了,我也麻烦,我不知道该怎么帮你们,PX这种事情,我觉得顺应民意比政绩更重要。

@wenyunchao 刚刚放催泪弹,现在又开装有强烈辣椒水的车驱赶群众…政府这样做怎么能得人心呢?昔日神通广大媒体不是很爱报导的吗?习总请你看看茂名的好官员,你看到了吗?一个个腐败到什么程度,实在是令人气愤啊…

另外网友“梦一般地活着”称:“茂名今日过万人大游行,政府封锁了媒体介入,老百姓治不起啊,祖国的未来不是化学工程,而是在排放毒气的化学工程毒害了孩子们,孩子的未来在哪里?我们老了,不用多久就会离去,可是孩子们的生命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茂名毒气弥漫,孩子们怎么生存?”

网友“你的名字他的姓氏ho”称:“有毒px项目,我们的茂名市民是坚决不同意,为了子孙后代,一定要坚决反对。”

示威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有上千武警、特警戒备,有示威市民被警察推倒,手机被摔烂,有多人重伤,但当地政府未作出回应。

网友“慕斯皇”称:“警察推倒群众,摔烂群众手机,可笑的是警察自身都知PX的危害,警察都想脱下一身制服当一个普通市民为家人为家园抗议。”

茂名芳烃项目由茂名市政府与茂名石化公司采取合资方式共同建设,项目选址位于茂名石化乙烯厂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