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在哭泣 萬人示威反PX遭軍警鎮壓 傳8死百傷(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3月30日,廣東省茂名市,逾萬市民遊行示威,抗議政府建設PX(芳烴)項目。上午8點起,陸續有上萬市民持「PX項目滾出茂名」等橫幅、標語遊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項目。

過程中,當局出動有上千武警、特警進行鎮壓

茂名網友給《新唐人》爆料,每當過幾分鐘或者十幾分鐘後,就會進行新一輪的壓制,老人小孩婦女都不放過,殘暴無比。

中國沒有媒體報道此事,各大論壇和微博都進行大量刪貼。

今天(31日)網友在網上發布消息說,茂名傳已有8人死,80多人受重傷,過百人受輕傷。

王愛忠 ‏@wangaizhong :茂名消息,警察開著防暴車不斷噴射高壓水炮和發射催淚彈,驅散著人群!甚至將催淚彈打進剛下晚自習出來的學生人群裏啊!根據消息今次事件死亡人數已經8個,重傷入院人數83人,輕傷人數超過200人!這個就是茂名政府。

30日萬人上街抗議PX(芳烴)項目

還有讀者曝料稱:我家(茂名)這邊政府要開發PX工廠,這是一種污染空氣極其嚴重的化學物質,會讓人致癌,三月三十號,已經發生了幾萬人遊行和暴動,政府開始動用武警武力清場毆打百姓,已經開始有人員死亡,通訊網路全斷,尋求不了任何的幫助,媒體不敢吭聲,現在不斷有人員傷亡,現在三十一號還在暴動中,拜託了

木-可木-可-:今夜茂名在哭泣,茂名變屠城了!大家要小心啊,保護好自己!所有進入茂名的道路遭到武警封鎖,一概採訪車、新聞車不得入內[發怒][發怒]

譚同學_:#拒絕茂名PX項目#刪了我再發!維權被打,暴力警察,無良政府!

竹羊羊:茂名PX抗議,夜間繼續升級,矛盾激化,有年輕人砸毀車輛,抗議下午警察使用暴力驅散遊行人群。

作業本:非常抱歉,茂名的微博,我轉,一會就被刪了。不轉,覺得虧欠。轉多了,我也麻煩,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你們,PX這種事情,我覺得順應民意比政績更重要。

@wenyunchao 剛剛放催淚彈,現在又開裝有強烈辣椒水的車驅趕群眾…政府這樣做怎麼能得人心呢?昔日神通廣大媒體不是很愛報導的嗎?習總請你看看茂名的好官員,你看到了嗎?一個個腐敗到什麼程度,實在是令人氣憤啊…

另外網友「夢一般地活著」稱:「茂名今日過萬人大遊行,政府封鎖了媒體介入,老百姓治不起啊,祖國的未來不是化學工程,而是在排放毒氣的化學工程毒害了孩子們,孩子的未來在哪裡?我們老了,不用多久就會離去,可是孩子們的生命還年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茂名毒氣瀰漫,孩子們怎麼生存?」

網友「你的名字他的姓氏ho」稱:「有毒px項目,我們的茂名市民是堅決不同意,為了子孫後代,一定要堅決反對。」

示威一直持續到下午3點,有上千武警、特警戒備,有示威市民被警察推倒,手機被摔爛,有多人重傷,但當地政府未作出回應。

網友「慕斯皇」稱:「警察推倒群眾,摔爛群眾手機,可笑的是警察自身都知PX的危害,警察都想脫下一身制服當一個普通市民為家人為家園抗議。」

茂名芳烴項目由茂名市政府與茂名石化公司採取合資方式共同建設,項目選址位於茂名石化乙烯廠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