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男子发钱行善被警察强送精神病院检查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加拿大一位男子不愿把钱送给慈善机构,就挨家挨户敲门发钱做善事,反而被加拿大皇家骑警认为精神有问题送进精神病院检查。这位男子的家人在网路呼吁求助,希望尽快让该男子回家团聚。

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Dartmouth等城市的街头忽然出现了一个神秘的男子。此人穿着朴素,开着一辆并不光鲜的尼桑旅行车在居民区里闲逛,看到有人的住户就停下敲门。门一开,此人满脸微笑,从口袋里摸出一两张50块钱的钞票:“来,收下吧。”

这年头陌生人来敲门,不问你要钱就不错了,哪曾想竟还能收到钱!很多收到钱的人当时就懵了,嘴巴里能塞下两个苹果了,有的人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有的人则怕里面有什么“阴谋”,坚持不要。可就是你不要,对方也不收回去了,他请你将钱转交给其他需要的人。

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愿意接受馈赠的,连声谢谢。神秘男则说:“不要谢我,谢上帝吧。”如果看你不忙,他还会和你唠唠家常。要是知道了你正遭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他还会安慰和鼓励你几句。他从不透露自己的姓名,也不说为什么要这么慷慨的送钱。

这个神秘人士的举动在当地引起轰动,人们不相信今天这个世界竟然还有这样的好人。当地的媒体也开始行动起来,希望能找到这个人。可是,这个神秘的“善人”消失了,没有人再收到他的钱,没有人再见过他,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

直到本周,这个神秘男自己浮出了水面。确切地说,是他的女儿在Facebook上发帖,向大伙“求救”的。人们一看帖才知道,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男子竟然被关进了精神病医院。

原来,这个神秘男是爱德华王子岛省省府夏洛士镇居民怀特(Chelsey Wright)。他趁着春假带着妻子女儿去新斯科舍省度假,临回家的时候发现还有一些余钱,就想着应该做点善事,这才开车到居民区里散钱。

散完了钱,怀特一家就开车往爱德华王子岛赶,谁知刚进省就让RCMP给拦住了。说有人举报他“精神不正常”,当街送钱,要把他送到夏洛士镇医院的精神科检查!

想想也是,这年头行善送钱的人不是没有,可大多都是弄得大张旗鼓,就说年初的时候多伦多遭遇冰暴,省府赠送购物券,那得排多少小时的队啊,而且还不一定能拿到。上门送钱这种事,别说没见过,听都没有听过!

于是一来二去,怀特就被某些人当成了异类,就报了警了。按说怀特不是新斯科舍省的居民,开的车也很普通,而且那个时候他已经离开该省了,要追踪他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是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竟很快就把他给找到了。由此可见,加拿大的警察还是很有效率的!

怀特被带走了,剩下的母女俩也慌了,可想不到什么解决的办法,于是只好发帖求助了。怀特的女儿表示,爸爸并非富翁,只是一个普普通通赚钱养家的的工薪阶层。他不是精神失常,而只是说想做点善事,但是又不想直接捐给慈善机构,于是就自己把钱送给了那些需要的人。

消息传到了哈利法克斯,接受怀特馈赠的人们纷纷站了出来鸣不平。一位接受了怀特150元钱的女士表示,警察将怀特带走是“不公平”而且“不可思议”的。她说,怀特带给她的不仅仅是雪中送炭的现金,而且他的那番鼓励也让她对生活更加有信心了。

一对有着两个女儿的夫妇(上图)接受过怀特赠送的100元。他们表示,在今天的这个世界里,像怀特这样的好人几乎已经绝种了,而警方的所作所为,是让社会变得更加冷漠。

面对人们的指责,RCMP没有做出太多的回应,称不能随便评论“一个正在接受观察的病人”,只是表示怀特并没触犯任何法律,所以现在既没有被监禁,也没有被控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