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一年丢失25万个人手机 信息安全堪忧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很多人把生活中最重要的信息都放在手机里,一旦丢了损失可不小。加拿大人去年丢失了二十五万部手机。社会调查显示,拿回手机的概率只有50%,而不归还手机,不是因为手机本身的价值,而是因为里面的信息。

别人的手机里倒底有什么,一些人很感到好奇,以至于捡到手机不还。

软体安全专家做了一个复杂的实验,在加拿大的六个大城市的商场,车站,公共场所放了60部手机。

在55%的情况下,捡到的人会打电话给失主,但是往往会偷看一看里面有什么。

软体安全专家Lynn Hargrove:“很多情况下,当好心人打电话给失主还电话时,他们还会看看电话里的东西,比如照片,个人电邮,社交网路账号,密码等等。”

有一个案例,是一个人捡到了一部卡尔加里的手机,安了一个软体,看上去有一家公司雇员的工资信息。这个人保存着这部手机,研究人员用导航仪跟踪他的动向。他在接下来的四天里,查看手机里的银行信息,个人密码,和其它私人的东西,比如脸书。也不再归还手机。

软体安全专家Lynn Hargrove:“人们并不真看重手机的价值,而是手机里面的信息的价值。你想一想,当你丢掉手机的时候,不是这个设备本身,是你所有的信息,联系人。”

测试的这几个城市,归还手机的比率差不多,试着通过手机窃取别人信息的概率也差不多。

专家因此建议,使用手机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