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常委:“周永康”不许提 刘云霞是空降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自述被媒体称为“大炮”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日前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谈到政协究竟有没有言论自由的问题时,再次放炮,直言政协委员们的言论是有“边界”的,比如现在“周永康”三个字就不许说。同时他还披露,前不久被当局宣布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刘云霞当初是“空降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3月12日报导,身为政协常委的葛剑雄,在谈到政协委员有没有言论自由的问题时表示,现在一般来说,没有人因为在政协的言论受到追究。但经历过各种“运动”的人,长期以来形成了各种心态:哪些可以说,哪些不能说,包括他本人在内,人们会自设一个“边界”。

葛剑雄表示,很多媒体称他为“大炮”,但实际上政协里面说话比他直率、大胆的人有的是,“问题是那种话,媒体是不敢报道的”。

葛剑雄说:“更荒唐的是,现在领导或主管舆论的部门也不公开、直接作指示,往往通过一个电话,或打个招呼,或通过某个暗示,也不讲是谁,把媒体主管变得谨小慎微,仰其鼻息。我开玩笑说,他们都成了地下党了。实际上这是否符合执政党的利益呢?也未必。因为有些就是个人意志,跟个人利益有关。比如涉及到跟他们一伙的贪官,他就借着党的名义,不让你说。比如现在‘周永康’三个字不许说,但周斌啊什么的,都可以说了,这也往往是得到了一些暗示。不许报道,往往起到舆论闭塞、包庇贪腐的作用。”

葛剑雄还谈到,不仅是公众不了解政协的构成,有时,他们这些政协委员自己也不了解,甚至连秘书长可能也未必知道政协委员们最后是怎么来的?

他披露说:“有人反映,这次被撤销资格的刘云霞就是空降的。她曾经担任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工商联的朋友告诉我,她是突然通知当政协委员的,谁都没有提名她,甚至她所在的省有很多人反对。空降的话,这个飞机肯定飞得很高,才能降下来。”

葛剑雄:政协委员实际上不代表任何人

此前,凤凰网曾在其推出的两会“亲历日记”栏目上发表了葛剑雄3月10日的“两会日记”。在这篇长长的“日记”中,葛剑雄直言,政协委员实际上不代表任何人。

葛剑雄在日记中表示,政协委员的产生,是中共跟有关部门、机构或有关的民主党派协商出来的结果,所以政协委员是不代表任何人的。

日记写道:“有时候有些网友指责我们,你们是人民选出来的。我会说你误解了,我不是人民选出来的,我是执政党协商出来的,我也只能代表我个人。但我作为常委政协委员,我总要尽我的力,尽量去反映一些我所知道的、或者我了解和认同的这些要求。

日记中也谈到在政协说话要掌握边界的问题。葛剑雄援引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讲话表示,政协就是一个说话的地方,但是如果想要争取让说的话起作用,就必须掌握说话的“边界”,即哪些话说了是有用的,哪些说了是没有用的,哪些说了反而有反作用的。

葛剑雄特别指出,有些问题是不能协商的,“比如中共是执政党,这不是协商的范围,协商是在这个前提下面的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