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天安门毛泽东画像遭涂污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讯】6号是中共“两会”第四天,中午12点,一名青年投掷涂料,涂污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毛泽东画像,随即被抓捕,随后警察封锁现场,修复画像,并加强游客安检。当天还有三位访民在天安门前撒传单被抓。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6号中午,天安门的毛泽东画像被一名青年破坏。现场目击者河南维权人士刑鉴表示,这名青年投掷涂料,弄脏画像遭到抓捕,警察随后封锁现场,出动云梯修复画像,到下午1点20分左右才修复完毕。

河南维权人士刑鉴:“12点的时候,20-30岁的小伙子,我看见他在金水桥正好被押下来,出事之后就把我们隔离了差不多两百公尺开外,出动警员很多封锁现场,出事之后安检更严了。”

湖北访民柳学红表示,向毛泽东画像泼墨水的人,据说是访民,当天她在天安门广场上还看见访民撒传单都被抓了。

湖北访民柳学红:“在天安门前三个人撒传单都被抓了,有一个是在公共汽车往下撒,就追赶上去,跑到车上去抓了,另外还有访民带着材料,都查出来以后,都给抓走了。”

柳学红还透露,7号,来自吉林的访民王晶在北京被抓,她报警后北京110说她不是家属不能报案。

柳学红:“王晶九点十分,在路上被两辆车,下来五六个人,穿着便衣抓走了,有一辆是公安车,另一辆是黑色的车。”

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安保维稳升级,大批各省访民仍坚持上访到底,北京当局也持续对访民进行清场和抓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