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从UN理事会驱除人权恶棍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从3约日至3月28日在日内瓦召开。去年12月新选为理事国的俄罗斯,中国,古巴和沙乌地阿拉伯都派代表坐在了理事的席位。

今天前司法部长,国会议员Irwin Cotler 重新发出呼吁要将这四个人权恶棍驱除出联合国理事会。

今天Irwin Cotler宣布, 他加入了全球将俄罗斯,中国,古巴和沙特ALB赶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联盟。

前司法部长、国会议员Irwin Cotler:“要求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去除四个侵犯人权的国家。 这些国家不应该被允许坐在象法官一样的位子, 去审判那些人权受到他们践踏的人。这4个国家不应留在人权理事会:中国,俄罗斯,沙乌地阿拉伯和古巴。”

根据规定,人权理事会成员是基于对“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贡献”而选出的。但是,联合国大会的一个决议允许将那些犯下“严重和系统侵犯人权行为”的国家从理事会驱除。

去年多个团体和个人就呼吁不能让中共政权成为人权理事会成员。

联合国观察执行董事Hillel Neuer: “这是狐狸守卫鸡群,很虚伪,很荒谬的,危害人权。现在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世界上寻求联合国作为为他们的人权保护者和发声者。”

Cotler认为国际社会允许有严重和蓄意侵犯人权的国家坐一个联合国机构,负责对这些权利的保护,这既是闹剧和悲剧。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