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公报遭批 假大空一片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星期二闭幕后,当天发表了改革决定以及会议公报。外界在对公报解读后,得出了“经改政不改”的结论。民间则质问,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怎么一句都没有提?网民们将公报内容归纳为5个字:、空、废话,并表示:谈不上失望,因为本来就不抱有希望!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经过四天的闭门会议后,在11月12号下午闭幕,随后发表了长达5500字会议公报。但这份被中共自称是“未来七年中国最重要的纲领性文件”的公报,却引得舆论嘘声四起,民众批评声一片。

网民表示,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以及民主、宪政、司法公正、官员公示财产、废除劳教制度等问题,公报中几乎只字未提。

上海访民鲁俊:作为访民最关心的就是,你作为执政党的话,真正解决老百姓问题,你必需发个措施下来,你光讲空话没用,从胡锦涛十几年了,江泽民都讲这些话,但是十几年下来,老百姓问题还是没解决。”

此外,一份三中全会公报关键词数字统计,也引发了网路热议,公报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词分别是:“改革”59次、“制度”44次、“深化”30次、“社会主义”28次、“市场”22次,出现频率最少词为:“自由”4次、“平等”和“监督”各3次,“腐败”和“公正”各两次,“宪法”、“法律”、“人权”各1次。

网民讽刺,空话遍地,实质问题回避,没有政治只有经济,改革没戏。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