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告假三中 见外宾脸色凝重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历经4天,将于今天(12日)闭幕。会议情况保密到风声不漏,外界难以得悉会议内容。但海外媒体透露,会议存在很多争议。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会议期间接见外宾是脸色都很凝重。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从北京政界传出的消息称,从中共官方媒体继续为三中全会造势来看,对于大陆如何全面深化改革,还有着很多争议。

大陆媒体报导,在会议期间习近平出席外事活动,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这是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当中,唯一在三中全会会期内现身公开场合。

《经济日报》报导分析说,尽管这是早已安排的外事工作,总书记暂时因公告假并不会影响三中全会的进程,但镜头所见,习近平在会见外宾时脸色颇为凝重,似乎还是心系京西宾馆,这是否显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有着剧烈争论呢?

剧烈争吵?

报导还披露,北京政界传出不少来自三中会场的消息,如“未来号称要开辟新时代,结果大辩论”、“经过一天唇枪舌剑,击碎了一个曾经的绊脚石”、“经过多天的激烈争吵,有代表不大高兴”。

报导认为,这些片言只语并未涉及具体的改革内容,但似乎揭示了三中的会议气氛,并非简单的研究磋商,而是剧烈争吵。

报导还指,昨天(11日)傍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头条,就以“全面发力、改革挺进深水区”为题进行报导,这是《新闻联播》自三中全会召开后,为其保驾护航的第三天报导。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不列外,为三中全会保驾护航扮演重要角色,既有报导,亦有评论员文章。

报导分析,无论是中央媒体的报导还是评论,都剑指深化改革的难度,上下一心闯险滩。这些党媒的舆论导向,明显是有的放矢。

围绕国企改革 习、江恶斗

海外《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指出,此次三中全会,围绕国企改革势必会引发一场“习、江”恶战。习近平阵营上台后,开始收回国营企业的控制权。

周永康的心腹——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被打掉;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和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分别在今年4月和7月被双规等等迹象表明,习阵营为拿回国企,打掉江派大员“杀鸡儆猴”震摄其他国企大佬。

此前《大纪元》报导,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身价已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国内多个石化项目,年入十亿以上。并从中石油帐内为周永康直接提供迫害法轮功的资金。蒋洁敏掌舵中石油期间,最爱标榜的“政绩”就是股票上市和走向海外;但前者造成股价狂跌,后者让油价狂飙,都令中国股民与消费者心如刀割。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维护其在中共的统治地位,以贪腐治国收买官员,同时以亲信控制油水最丰厚的领域和部门,形成的利益集团攫取大量国民财富。

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后,一直害怕遭到清算,因此长期安排心腹和有迫害法轮功血债的人掌控中共核心权力。不愿坐视习近平快速巩固权力,也不愿李克强经济领域顺利实行改革措施。围绕最高权力的争夺,不断设置障碍进行阻挠。

日前,据路透社援引北京消息来源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废除劳动教养制度的努力受阻,这显示他上台担任中共领导人一年来还没有完全巩固自己的权力。

也有评论认为,整个中国社会在中共统治下,已经走入了恶性循环。唯有解体中共,抛弃对它的任何幻想,中国没有了共产党,这些问题自然就不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