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唱花鼓”中共文宣改走“卖萌”路线?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为河北邱县的反腐漫画开辟了专栏,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还批示可办成网展。反腐漫画在网上引发热议,一些网友支持,但更多网友不看好,甚至有网友调侃,王岐山是个唱花鼓的。

河北邱县农民创作的多幅反腐漫画近日得到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肯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随后为邱县的廉政漫画开辟了专栏,同时面向全国征集廉政漫画。据传有个别官员千方百计找到漫画作者,要求别再画漫画讽刺他们。

王岐山这一举措引起一些外媒关注。《华尔街日报》称,中国的反腐“斗士”们已经全面进行“战斗”,而“触角”也伸入到与民众贴近的“接地气”的一切事物。

据了解,中共文宣近期刮起“卖萌”风,除了“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以习近平等七名常委为主角动画外,主流网站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改以较生动易明的方式,如新浪网的“三中全会你应该知道的八件事”,凤凰网的“一张图教你看懂三中全会”等。

那么,中国民众是如何看待当局近日推广反腐漫画举措呢?

dragonball1994:漫画本身并无直接的反腐功能,但正是它利用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一针见血击中痛点,以致某些官员求别再画了。一些官员对程式化反腐已现疲态,以致会上反腐,会下贪贿,讽刺画一针触动,是艺术功效,但仍需制度与法律托底。

静水_云天:漫画有没有教育救治之用,不在于漫画本身,而在于用不用,怎么运用。

记者朱瑞峰:用反腐漫画办画展,谁来看?老百姓肯定是不看的,只有组织官员去看,组织环节,参展环节等等这些环节,会不会滋生新的腐败和浪费呢?

宇宙成员国:农民苦无反腐之力,反腐之门,这也是悲哀啊!

长征易经点中国:逐渐看出王哥也是个唱花鼓的。朱方清的微博:漫画反腐好!建议再增加皮影戏反腐,双簧反腐,魔术反腐,使形式更加生动活泼。

寒羽狼:当年也是要知识分子提议意见,然后就反右给一网打尽了。慎之,慎之!

wangjinya:不要上当呀!吓死尐幽灵w:让我又想到了钓鱼!

有分析指,中共当局真要反腐,为何将那些要求公布官员财产的维权人士抓起来?为何大肆抓捕敢言的微博大V?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近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真反腐,那就是要有制度,要改革政治体制,要实行宪政,才可能有效地抑制腐败。现在这种一党专政的体制,没有第三方的监督,反腐也只能是走过场。

中国知名网民“超级低俗屠夫”指出,反腐是中共最好的政治斗争工具,随便抓哪个官员都可以找到涉贪涉腐的把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