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市长拒辞职 政治前途难测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自多伦多市长福特承认吸食可卡因后,CNN和BBC等国际媒体都报导了这个爆炸性新闻,美国的“The view”电视节目也拿此事来调侃,面对来自公众和多伦多市议员的强大压力,福特还是坚决不辞职,大家都在关注与福特吸毒视频相关的案件的发展,那么福特的政治生涯会不会到此结束,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目前大多数市议员都认为福特应该休假,治疗毒瘾。不过只要福特坚持不辞职,市议会似乎无法约束市长的权利。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教授Nelson Wiseman分析,除非他被起诉,福特才会下台。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教授 Nelson Wiseman:“如果他被警方起诉,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我认为他会离开市长的职位,虽然法律没有这样要求,我想这足以让他这样做。”

另一个可能就是省府修改城市法律。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教授 Nelson Wiseman:“省府不会介入,因为福特是民选的,仍然还有很多人支持他。”

Wiseman说,虽然福特丑闻缠身,但如果他能坚持到明年10月27日的市选,仍然有可能赢得连任。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教授 Nelson Wiseman:“现在福特不可能像三年前一样获得47%的支持率,如果今天就举行选举的话,不过他应该有25%的支持率,甚至可能达到30%,如果一个选举中有五六位有实力的候选人,少于三成的选票也可能使你胜出。”

虽然市长吸毒让很多市民失望,Wiseman认为,还会有部分选民因为福特为民办实事继续支持他。

多伦多大学政治学教授 Nelson Wiseman:“他当上市长是因为人们认为,他致力于改变市府乱花钱的作风,比如他会降低物业税,他会减轻驾车人士的负担,他会为市民修建地铁,并精简市府服务机构。”

Wiseman教授认为,福特吸毒丑闻可能让他失去部分右翼选民,如果明年市选中,国会议员邹至蕙是唯一的左派候选人,那么福特很有可能失去市长宝座。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