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微博举报上级:不是他进监狱就是我进监狱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安徽亳州市利辛县国土局干部周文彬在微博发表《致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孙爱民同志的一封公开信》,实名举报他所在的国土局局长于强非法协议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信中写道,他多次受到威胁利诱,也曾被谋杀。日前,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是于强进监狱,就是他进监狱。

周文彬的微博实名认证是安徽利辛县国土局工作人员、自首举报人、中国微博实名反腐第一人。

10月30日21时57分,周文彬在微博上发布公开信称,继2012年8月27日我本人到省厅实名举报利辛县国土局局长于强非法协议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115.46936亩,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约5000万元一案后,本人于2013年10月24日就该案再一次到厅进行了实名举报,为使案件能在法律框架得到严肃查处,体现出省厅的正能量,本人选择了公开信这种方式。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下属《21世纪经济报导》,就举报信采访了周文彬。周表示:“要么我进监狱,要么他进监狱,我对这次举报很乐观。”

据周回忆,他24日再次到安徽省国土厅,将材料当面交给了厅执法局局长。他说:“如果我说我是举报的,可能连大门都进去不了,我当时穿的很干净利索,像是一个公务员。”

周文彬告诉记者:“从省厅领导的言谈举止,我感觉这个案件会搁浅。我的材料不可能送到厅长手里,所以我就决定发一封公开信给他。”

周文彬实名举报已近3年。2011年4月,周举报他所在的国土局局长于强等3名局领导受贿,并在微博上直播了自首的过程,并称自己曾参与单位的贪污行贿。

此后,亳州市纪委认定于强受贿2万元,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安徽国土厅监察室表示:“被举报人是科级干部,这个处理结果是按照现行的政策法规来的,也算依法合规。”

周在举报信中写道,令人不可思议的是2011年9月30日,利辛县国土局竟然以协议方式出让市场用地115.46936亩给安徽省徽商集团用以建设“利辛徽商大市场”,该案去年被我实名举报后,至今没有被查处。

据了解,安徽省徽商集团为当地省属企业,是由原安徽省物资局整体改制,并与原安徽省商业厅所属企业合并重组而成。周文彬认为该土地出让违反了国家有关土地出让招拍挂的程序,并且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价。

周文彬2012年向安徽省国土厅举报此事,并前往国土部上访。后省厅交由亳州市国土资源局办理,结果认定该地不是协议出让,而是“置换”过来的,其所欠的出让金由“待建的道路工程”折合2000万元,与出让金折抵。

周文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受到过死亡威胁。报导说,目前还在岗的周文彬面临尴尬境地,“我不想这样做,我过去反复说我是被逼上梁山的,没有办法才走到这一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