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弃干预 任房产泡沫自生自灭?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国的房价走向,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大陆第一财经《中国经营者》专访了法学硕士、北京市华远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绰号:任大嘴的任志强先生,就房价问题,他表示,三中全会会后房产限购令或停止。

三中全会房产限购令或停止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早在2011年底的时候,任志强曾接受过该报采访,任志强当时表示,如果2011年没有地,后年就没有房子,所以后年商品房就危险了,在实践中人们也确实看到一些数据,表明16个月以来,百城商品房均价环比都是出现了上涨的,而且涨幅还在不断地扩大。

任志强说:“我们通常从供求关系来看,土地是制约条件,土地供应之后,就是根据(土地)新开工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前几年是,从2011年2012年都是持续下降,负增长的,必然产生的是2013年以后的一个,房价上涨。”

就今后两年供地情况任志强认为,今年我们本来从七八月份看,7月份看,应该是土地能够从负增长,变成正增长,结果8月份以后又掉下去了,又变成负的。我觉得我们中央政府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从来不给它一个完整的生产周期。如果养猪,我知道猪可能要6到9个月的生产周期,我不可能在9个月之内,去做一个调整,今天鼓励你养猪,明天让你杀猪,猪还没有长成呢,房子也是一样,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过去几年里头,将近十年里头,总是一年出一个政策,恨不得一年出两个政策,你给他一个生产周期好不好,也就是两三年的功夫,没有。我们历年来说,都是这么一种情况。

任志强还表示,三中全会会后房产限购令。

任志强说:“因为李克强已经说了好几次,要减少政府行政干预,行政对市场的干预,他上任的时候,记者招待会上就说,砍掉政府那只乱摸的手,这是他自己说的话,不是我们说的。到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他砍,我可能讲的,三中全会就是砍这一刀的时候,他要把政府粗暴地对市场进行干预的,这些错误要纠正过来。也许这个限购 令对房地产市场粗暴的干预,也会被砍掉。”

国研中心:中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破裂

10月29日,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上透露,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大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在进一步积累,不但区域性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供大于求,温州、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出现了泡沫破裂的现象。

李伟认为,有多少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出现泡沫破裂,以及严重程度,还需要数据支撑,他表示,“很多时候想拿到真实的数据并不容易”。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则认为,大概一、两个月之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的迹象就已经出现了,很多南方房地产投资商,开始大举的抛售房地产,价格在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大幅度下降,并且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的现象,也被很多报导给指出来。

10月28日,美国《福布斯》网站刊登《在中国,没有一座城市没有可怕的大片空房》,文章说,中国城市里有很多空房子,住房供应严重过剩,中国房地产“泡沫总会破灭”。

美国一家名为商业内幕的网站,公布了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卫星图片,并从图片上判断,这只是“一片空屋的堆积”,可能是中国最大的“鬼城”。作为房地产泡沫的最终表现,“鬼城”危机正在中国三、四线城市蔓延。

前不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383改革方案”中,涉及了房地产和土地制度改革,其中提出:房产税将从试点到全面实施。

李伟还指出,中国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正在进一步膨胀。

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经被世界各国的金融界所预见,并纷纷发出警告。投资大师、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表示,现在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承担重大风险。经济学者分析,中国房地产泡沫将来破灭,比日本90年代房地产崩盘的情况要严重。

谢田指出,中共目前还没有愿望去惩治所有贪官,因为直接涉及中共权贵贪污或掠夺来的资产如何重置的问题。谢田认为,现在更大的问题,则是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将拖累中国的银行业,人们将看到中国银行业更大的危机即将到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