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前撞爆焚毁的居然是豪车!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讯】11月2日,央视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英语推文,披露天安门爆炸事件的更多细节,称其是一起早有预谋的恐袭事件。但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呼吁国际对该事件展开独立调查;而事件嫌疑人玉江山的父母也认为其儿子跟事件没有关系。

大陆央视新闻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英语推文。该推文称,涉案8人来自3个家庭,于9月成立恐怖袭击小组,筹备了4万元人民币作经费。小组中的7人早于10月7号驾驶犯案的宾士SUV车抵达北京,另一人则乘搭火车抵达。至10月23号,其中5人返回乌鲁木齐;余下3人则于28号驾车犯案。他们事前曾经三度到现场“踩点”。车上有爆炸物和宗教旗帜。

“如果一家三口开着宾士SUV,揣着40000元现金在北京兜风,这样的家庭不是大富大贵,至少也是个小康中产。”某网站对此调侃称。

“单看这宾士SUV的价格,就知道人家不差钱。”在宾士官网上,宾士GL500 4MATIC的官网指导价为1598000元;宾士G500的官网指导价是1698000元;宾士GLK300 4MATIC的官网指导价在418000——558000元间。

按照央视的说法,难道组织者开着豪车,拿着4万元活动经费,一家三口到天安门送死去?不可不谓匪夷所思。

据《BBC》报导,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热比娅呼吁对天安门撞车爆炸事件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她警告人们不要全盘接受中国当局讲述的事件经过。

热比娅此前在接受路透社的书面专访时还声称:“如果是维族人干的,我想他们是出于绝望,因为在中共统治下,维族人没有解决不公义问题的渠道。”

法广转引法新社发自北京的快讯说,海外维吾尔大会组织发言人迪里夏提通过电邮透露,自从天安门爆发撞车事件之后,新疆地区最近几天已经有五十多人被逮捕。

海外媒体对天安门事件提出质疑

法新社引述专家对中共官方对天安门事件的恐怖攻击定性提出质疑,首先,专家认为,事件发生的经过显示攻击者没有经过训练,方式缺乏专业性;其次是被国际定性为恐怖组织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组织在中国并没有根基。

新疆地区近期不断发生暴力事件,对中共当局来说,不是恐怖事件就是分裂事件,海外维吾尔组织担心,中共当局将天安门爆炸事件定性为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攻击事件,为当局加强镇压的提供了借口。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疑犯玉江山.吾许尔的家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玉江山03年起到乌鲁木齐工作,挣钱寄回家乡养亲,他们对事件感到难以置信。其母形容玉江山性格温和,是个孝顺的孩子。父母二人均不断重申,“不相信这是真的”,并否认儿子和回教极端势力有关,跟是次事件绝对没有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