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撞爆有内情?法国游客证词点要害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日前,北京警方称“10.28”天安门撞爆事件为维族人制造的“一起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然而,整个案情仍然疑点重重。据外媒报导,中共高层很有可能事先就知道有大事发生。

法国《费加罗报》引述一名法国游客目击者的证词。这位希望匿名的法国工程师说,28日中午12点前夕,他在天安门,距离那辆汽车只有20米远。他说,此前的11点30分,有个信息宣布故宫将提前关门,人群开始奇怪地移动。

这时,他听到他所在的人行便道上有汽车的声音,他看到一辆白色吉普车在人行便道上行驶,起初以为是服务车辆。后来发现一名男子被卡在白色吉普的车轮下面叫喊着,一个中国警察用警棍敲打这辆车子。

他说,当车停下来,他在车门上看到黑色阿拉伯字体,立即想到是炸弹汽车,于是撒腿就跑,边跑边回头,大约10秒钟后,他听到了爆炸声,不知是油箱还是炸弹爆炸,但在爆炸发生之前,他没有看到任何火光和烟雾。

中午12点05分,天安门发生撞爆事件,而11点30分,有信息宣布故宫将提前关门,人群开始奇怪地移动。分析人士指出,高层很有可能事先就知道将有大事发生,金水桥地带只有公安特警城管三类车可以进,看来此事件背后有中共高层利用给习近平施压。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引述中共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事件发生当时,7名政治局常委正在紧靠天安门广场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习近平等人听到事件后极为惊愕。

周永康心腹、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率领的北京警方30日将此案定性为“东突恐怖袭击”,北京消息称,江派将事件升级的目的在于恐吓国际社会、撕裂和分化中国社会及胁迫习近平。新疆一直是周永康的老巢,新疆很多冲突是周永康一伙因应其政治目的的需要来挑动及发起的。

世维会再度反驳“恐怖袭击”说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维吾尔裔美国人协会主席塞托夫(Alim Seytoff)31日向法新社表示,关于官方“维族人制造的有组织的恐怖袭击”的说法完全不可信。他问道,如果当事人是恐怖分子,他为何会带着自己的母亲和妻子去做这种撞爆的事呢?车子既然已几乎烧毁,车上3人均被烧死,而一面旗子却完好无损,而且警方还能在车上找到“恐怖袭击”的证据,这如何解释?

据《德国之声》报导,世界维吾尔大会主席热比娅•卡德尔(Rebiya Kadeer)在美国表示,她不相信新疆地区能够出现任何有组织的极端伊斯兰主义运动,“在中国当局的严密控制和强烈攻击之下,维吾尔人想要组织起来几乎是不可能的。”

报导说,不少维权组织和专家也持类似观点。

北京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对《德国之声》表示,对官方公布的有关所谓“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消息存在疑问,同时他也担心维吾尔人的处境会更加艰难,矛盾冲突会更激化。

《新京报》10月31日发表社论称,恐怖袭击是文明世界的共同敌人,并要求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反恐和打击的力度,“绝对不能手软”,这篇被人民网等多家官方媒体网站转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