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儿子”任志强受访 炮轰央视、司马南、胡锡进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房地产大佬任志强最近出版自传体回忆录《野心优雅》更加引起媒体的关注追踪。在 接受媒体采访时, 他仍然是优雅的大炮风格,毫不留情地批评,直言炮轰央视、司马南和胡锡进。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任志强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王石私下里经常说:“我不是任志强,任志强是‘亲儿子’,所以敢随便说;而我们是‘私生子’,不能随便批评政府” 。

在提到司马南时,任志强直言:“我看不起司马南他们,我觉得说一次就够了。我告诉大家了,他们基本上都是错的,都是编造的,我不需要天天跟他们去纠缠。”

他批评司马南说,有些人,凡是敌人赞成的我就反对。凡是美国人说的我们都得反对,即使美国人说中国好他也反对:“看,他们假装说我们好,背后其实是想说我们坏”。你赞扬共产党,他会说:“你看,他假惺惺地说共产党好”。这种人已经丧失了最基本的人格。

任志强说,媒体过去很在意“官媒”之类,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他直言,“我连中央电视台都看不起。我说一句话可能是几十万的转发量,可能是几亿的浏览量。”像说,最早的时候,中央电视台要采访我就说:“你要到我们这儿来”,我就说:“我不去,要采访到我这儿来”。芮成钢采访也得到我的办公室来。

他还说,我和媒体的关系早就颠倒了,媒体想利用我的时候,我不一定要利用它,不但不需要它,还经常看不起它们,我一个微博的力量可能要比十个媒体的力量还要大。

谈到“爱国”,他说,爱国有很多种,批评只是爱护的一种。老师不批评学生是爱学生,还是批评学生是爱学生?这么简单的道理有什么可讨论的?

任志强还说,胡锡进经常说些连自己都不信的话,他没有自己的思想,胡锡进那不是爱国。他谈到,胡锡进曾让潘石屹给他递话,不要老在微博上骂他。任说我没骂他,只是认为胡不要像墙头草,今天说这个明天说那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