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兒子」任志強受訪 炮轟央視、司馬南、胡錫進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房地產大佬任志強最近出版自傳體回憶錄《野心優雅》更加引起媒體的關注追蹤。在 接受媒體採訪時, 他仍然是優雅的大炮風格,毫不留情地批評,直言炮轟央視、司馬南和胡錫進。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任志強在接受採訪時提到,王石私下裡經常說:「我不是任志強,任志強是『親兒子』,所以敢隨便說;而我們是『私生子』,不能隨便批評政府」 。

在提到司馬南時,任志強直言:「我看不起司馬南他們,我覺得說一次就夠了。我告訴大家了,他們基本上都是錯的,都是編造的,我不需要天天跟他們去糾纏。」

他批評司馬南說,有些人,凡是敵人贊成的我就反對。凡是美國人說的我們都得反對,即使美國人說中國好他也反對:「看,他們假裝說我們好,背後其實是想說我們壞」。你讚揚共產黨,他會說:「你看,他假惺惺地說共產黨好」。這種人已經喪失了最基本的人格。

任志強說,媒體過去很在意「官媒」之類,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他直言,「我連中央電視台都看不起。我說一句話可能是幾十萬的轉發量,可能是幾億的瀏覽量。」像說,最早的時候,中央電視台要採訪我就說:「你要到我們這兒來」,我就說:「我不去,要採訪到我這兒來」。芮成鋼採訪也得到我的辦公室來。

他還說,我和媒體的關係早就顛倒了,媒體想利用我的時候,我不一定要利用它,不但不需要它,還經常看不起它們,我一個微博的力量可能要比十個媒體的力量還要大。

談到「愛國」,他說,愛國有很多種,批評只是愛護的一種。老師不批評學生是愛學生,還是批評學生是愛學生?這麼簡單的道理有什麼可討論的?

任志強還說,胡錫進經常說些連自己都不信的話,他沒有自己的思想,胡錫進那不是愛國。他談到,胡錫進曾讓潘石屹給他遞話,不要老在微博上罵他。任說我沒罵他,只是認為胡不要像牆頭草,今天說這個明天說那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