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办周永康 港媒曝最佳突破口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有观点认为,中共当局能法办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是因为王立军的夜奔美国大使馆并掌握了薄致命的材料。由于薄熙来案直接牵涉到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虽然周在中石油的党羽被纷纷查处,最终会牵出周本人。但是港媒认为,当局要真想法办周永康,其子周斌是一个最好突破口。

薄熙来被中共当局判处无期后,香港《明报》曾发表“薄熙来已结案 下一个会是谁?”的文章,文章说:习近平上台后高调反腐立威,但打“大老虎”阻力重重。

因为在早前的报导中,《新纪元》杂志曾披露王立军交付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包括薄熙来和周永康想联手逼宫,扳倒未来总书记习近平的计划。《博讯》的爆料中也提及,薄熙来不但要求见胡温,并坚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周永康在幕后策划。显示周永康逃避不了这一次的政治整肃风波。

周斌是法办周永康最好的突破口

北京政治观察家对《内幕》指出,中共高层若是真想收给周永康,其子周斌则是一个最好突破口,“当然如果要查周的贪腐和生活问题,也易如反掌,但要是从周斌这个无法无天的花花公子下手,既可避免过于复杂的政治关系,又可平息多年来舆论的讨伐浪潮。”

据海外媒体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斌利用父亲的影响力,在周曾工作过的地方或部门,大搞权钱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士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收取巨额“保护费” ,替一些不法商人“铲事捞人”等等。

据说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处房产,包括东、北、西郊区的宫殿式豪宅,其中一处豪宅, 未装修就价值高达2亿元人民币。周斌投桃报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统、重庆和四川众多官员的升迁。

而据一些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周永康的确正在接受调查中,一个要求匿名的中共反腐官员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中纪委已成立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他们正逐渐靠近周永康,步步为营。”但这位官员还说:“不过我觉得上面的人对于是否拉下周永康还没有明确共识。”

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的廉政专家魏德安(Andrew Wedeman)教授曾对《纽约时报》表示,很多迹象清楚显示,中纪委的最终目标是周永康;而周永康曾经力挺薄熙来的举动,也足以说明为什么中共要除之而后快,据传周永康过度偏袒薄熙来,早已引发中共高层领导人强烈的不满情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