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人成“另类” 手机丢了不敢取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民族和种族之间的仇恨极难化解,无疑是中共的民族政策和执政方式的失败。在建政之后的六十多年,中国境内的少数民族不但没有更认同这个国家,反而是和中国汉族主体渐行渐远,中共一直对维人当异类而遭压迫。早年,一名新疆维人在的士上丢失一部名贵手机而不敢去取。

据《苹果日报》报导,前日的吉普车撞击天安门爆炸事件,中共官方至今未公布案件详情,但有官方媒体中人透露,事件震惊中共当局。虽然警方在天安门广场一带布下天罗地网,邻近省市亦加强防范,但中共当局指嫌疑人是维吾尔人,当局却没想到抗议事件竟然由新疆当地一下子发展到中共权力中心北京,而且还是天安门!相信在京的维人,又会因事件而要折腾一番。

报导称,早年,一位记者到北京采访时,因在的士上拾获一部名贵手机而认识一名新疆维人。于是透过其汉人朋友相约在北京饭店门口交收。

当日,只见一名新装笔挺、貌似阿根廷球王马勒当拿的年轻维族男子,在一名汉族男子的陪伴下出现在饭店门口的停车场。但面有难色,死都不肯上台阶到饭店门前取手机。

记者意识到其顾虑后,随即走到停车场,大家简单几句后就匆匆离去,皆因有多名国安正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事后,该维族男子透过友人翻译讲述自己不敢走近北饭的原因时称,在中国维人一直被汉人当成异类而遭压迫,他一旦走近饭店,担心被当成恐怖分子带走或盘问。

他讲述了他自己刚来京不久,计划在前门大栅栏开设餐厅,殊不知申请过程遭当局诸多刁难。他慨叹说,汉维两族的矛盾难化解,未来只是有增无减。

天安门汽车爆炸事件或涉新疆人

北京天安门金水桥汽车爆炸事件发生当天,当地警方开始搜寻两名来自新疆地区的违法嫌疑人,以及违法嫌疑车辆,嫌疑车辆是挂有不同新疆车牌的浅色越野车。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10月28日向全市接待住宿单位发出通知。通知说,10月28日,我市发生重大案件,违法嫌疑人玉苏普.艾合普提(男,户籍登记地新疆皮山县皮山农场2连3排27号1号),玉苏普.吾买尔尼亚孜(男,户籍登记地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三个桥村一组),违法嫌疑车辆为浅色越野车,车牌号“新 A45559”,“新A82Q53”,“新C96063”,“新BM7831”。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官方媒体除了环球时报英文版之外,都没有提到维族人线索之外。

北京指控维族人之前应先拿出证据

知名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没有证据就不应该说事件由维吾尔人所为,更不应该下所谓的“维吾尔人搞恐怖袭击”的定论,

他说:警方公布的通报中并没有说明这两名维族人与天安门撞车事件之间的关系,也没有明确这两人究竟是谁,与什么事件有关。不能依次推定天安门撞车事件是维族人所为,更不能得出维族人就是恐怖攻击嫌犯,这只会使本人已经处境艰难的一千万维族人的生活更加艰难。

不过,伊力哈木•土赫提也并不排除有维吾尔人会通过极端的方式来维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