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中国各地令人担忧的成片空房,与经济数据大相径庭的现实情况,以及北京天安门撞车安,是今天外媒的话题。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美国《福布斯》网站
中国无城不空房

中共内部在经济数据和促进投资之间出现混乱。地方政府通过房地产积累财富,但现实是,中国没有一个城市,没有连绵成片的空房,令人恐慌。虽然不知确切时间,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必然破灭。5年内去中国的人,说不定用现价的60%,就能买到房子。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经济难逃放缓命运

使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的成本优势正在迅速变小,工人平均工资的提高,群体抗暴事件发生频率上升。中共目前的策略是放开市场,锁住政治。但中国能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吗?从历史看,威权下的现代化前景并不乐观。

日本产经新闻
突然黑屏 中共当局限制NHK播出

29号中午10点,日本NHK电视台在北京市内的国际播出突然出现黑屏。当时正在播报28号的天安门撞车事件。当局一面把事件指向维族,一面又对国内情报的流传加强封锁。

台湾联合报
六四后 天安门成抗议热门点

天安门数十年来一直在国安部门、警方以及便衣的严密监控之下。但从1989年六四后,天安门也是一些民众抗议和宣泄不满的地点。愈是接近权力交班的敏感时机,北京城就弥漫紧张气氛,当局就怕旧事重演,造成不稳定的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