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中國各地令人擔憂的成片空房,與經濟數據大相逕庭的現實情況,以及北京天安門撞車安,是今天外媒的話題。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美國《福布斯》網站
中國無城不空房

中共內部在經濟數據和促進投資之間出現混亂。地方政府通過房地產積纍財富,但現實是,中國沒有一個城市,沒有連綿成片的空房,令人恐慌。雖然不知確切時間,但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必然破滅。5年內去中國的人,說不定用現價的60%,就能買到房子。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經濟難逃放緩命運

使中國成為「世界工廠」的成本優勢正在迅速變小,工人平均工資的提高,群體抗暴事件發生頻率上升。中共目前的策略是放開市場,鎖住政治。但中國能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嗎?從歷史看,威權下的現代化前景並不樂觀。

日本產經新聞
突然黑屏 中共當局限制NHK播出

29號中午10點,日本NHK電視臺在北京市內的國際播出突然出現黑屏。當時正在播報28號的天安門撞車事件。當局一面把事件指向維族,一面又對國內情報的流傳加強封鎖。

台灣聯合報
六四後 天安門成抗議熱門點

天安門數十年來一直在國安部門、警方以及便衣的嚴密監控之下。但從1989年六四後,天安門也是一些民眾抗議和宣洩不滿的地點。愈是接近權力交班的敏感時機,北京城就瀰漫緊張氣氛,當局就怕舊事重演,造成不穩定的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