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至死不见“孙子”毛新宇的原因?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毛新宇并非毛泽东亲孙子”的猜测流传越来越广。近日一篇发表在《军事前沿》网上的文章爆料称,毛泽东至死都不肯见这个唯一的孙子,其原因,“非不能也,是不为也”,个中奥妙值得揣摩。

按照中共说法,毛新宇是毛岸青与邵华的儿子,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但上述文章引述原《家庭》杂志总编柳明透露的消息称,毛泽东居然从未见过毛新宇。深感“不可思议“的文章作者因此查阅了包括中共中央文献室及毛新宇自己出版的三本回忆毛泽东的著作,果然没有发现任何祖孙合照。要知道,邵华以爱好摄影闻名,曾担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主席,她即给毛泽东,也给毛新宇拍过很多照片,就是没有拍过两人的合影!

邵华对这一怪象的解释是,她不愿意让儿子进中南海,害怕毛的妻子江青心狠手黑,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但普遍相信,心狠手辣的江青虽然可以拨弄是非将毛的女儿李敏赶出中南海,却不敢冒犯毛氏家族的男性成员,这也符合毛“男尊女卑”的观念。例如对毛岸英,文章作者称:“谁都知道,江青当年最怕的就是毛岸英,曾有人回忆,毛岸英训斥过江青,你不愿意和爸爸在一起可以走,为什么和爸爸吵架。江青连屁都不敢放。”对于毛泽东的侄子毛远新,江青甚至是视如己出。那么,她怎么敢对毛泽东唯一的孙子下毒手呢?

那么,难道是因为毛泽东年事已大,没有精力陪伴孙子?毛新宇生于1970年1月,毛泽东在同年5月20日在天安门发声明时,曾一站两个小时。1971年5月1日晚,还在天安门城楼走了几趟。而且,即使是在毛去世前几个月,他还能与时任巴基斯坦总理的布托会面,没有道理单单没精神见孙儿。

至于消息被封锁、毛泽东不知道自己有个孙子的猜测也不大可能。毛至死都是中国的“土皇帝”,谁敢对他封锁消息?

文章作者因此提出,毛泽东不是不能见,而是坚决不想见这个“孙子”。

另外,关于毛岸青不能生育的猜测也早已在民间流传。毛岸青37岁才娶邵华,此前完全没有婚恋史,本身已经奇怪。两人结婚10年才生毛新宇就更令人怀疑。此后毛岸青再没能令邵华生育就几乎证实他没有生育能力一事。当时还没有实行计划生育,毛岸青已是毛泽东的独子,夫妻两人设法为毛多添几个孙子孙女简直就是人之常情。所以,人们普遍猜测,毛新宇不是毛岸青所生。清楚内情的毛泽东自然完全不想见到这个所谓的孙子。

说到毛泽东的家事,他的几个妻子也颇值得一提。对于15岁时娶的同乡妻子,毛一句“我不以她为我的妻子”就了结了,罗氏在毛家辛苦劳作两年,随后生病回娘家,郁郁而终,毛完全不予过问。

他的第二任妻子杨开慧去世前,曾将一些手稿藏在住宅墙壁里,1980年代修葺时发现了,湖南党内刊物上曾予以刊出。据曾任毛泽东秘书的中共党史专家李锐透露,其中杨开慧提到毛泽东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杨开慧1930年被国民党抓捕,毛泽东在1928年就娶了贺子珍。李锐说,1929年时,杨开慧带着三个孩子住在长沙东乡六十里的板仓,生活穷困而危险,毛泽东两次打长沙都经过当地,却既不探望杨开慧,也不将他们带回井岗山。

而贺子珍在大约9年后,也遭到类似厄运。史沫特莱在延安发起的交际舞运动中,她的翻译、有“延安第一美女“之称的吴光伟吸引了毛泽东的注意。张戎在《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这样描述:用贺子珍的话说,毛就跟吴小姐上了床。

贺子珍怒闯窑洞与吴光伟大打出手。最后导致毛泽东与贺离婚,并将其发配苏联,史沫特莱和吴光伟都被“礼送”出延安。

近年来,毛泽东一家人的“混乱”关系越来越成为史学家的兴趣所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