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监听领导旧事被高调翻炒 时机敏感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近日,一则有关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锦州旧事”的年初旧闻,突然被多家大陆媒体翻炒。此事恰逢敏感时机,中共当局21日宣布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上诉裁决将在周五宣布,加上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刚刚谈论王立军闯美领馆事件,因此,有观察认为,这说明薄王案仍未尘埃落定。

《东南快报》2013年1月20日A16版上,原题为《王立军锦州旧事:监听领导电话》的一则旧闻,近来被大陆媒体拿来转载重登。包括一些海外有亲共色彩的网站上也出现了此消息。

文章开头写道:“虽然王立军已因罪获刑15年,但时至今日,在这个王立军曾担任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的东北重镇锦州,提起王立军的旧事,仍是‘一抓一大把’。”

其中特别提到2点:监听领导电话,以及每天消费两三万。

监听

对于王立军监听领导部分,文章如此描述:

在锦州,有“政府宾馆”之称的北山宾馆,有一间王立军的专用房间,不对外开放。“这种待遇不是每个市领导都有的,只有王立军敢这样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知情人表示,王立军一直在锦州精心编织着一张网。“他首先是利用自己职权的便利,控制比他职位高的人。”据知情人透露,王立军当时对很多领导干部用了电话监听、窃听、调查等手段,有问题的把小辫子攥在手里,没问题的也起到威胁恫吓的作用。“这样不管王立军如何专横跋扈、张狂嚣张,没有人敢出来说话,因为他控制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知情人表示。
  
对下级更是如此,据说对当时锦州市公安局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王立军在大会上也能公开骂娘。

挥金如土

“钱是什么?王立军没有钱的概念。”报导指行政处一民警表示,从王立军身上才知道“花钱如流水”的真正含义。
  
当地民警称,王立军在锦州时,每天消费两三万元是一种常态。“更要命的是,他从来不签字,谁找他签字就下岗。这烂账怎么处理,那是你下边人的事,要你干吗的?”行政处负责后勤保障的人员每天都忐忑不安如履薄冰,担心“哪天出事,说不清楚”。
  
2007年,交巡大队一民警在巡逻中丢了一支手枪,被卖菜的农民捡到。王立军当时从他的车上拿出5万元给了农民。“这钱不知道算是公安局奖励的,还是他个人给的,搞不清楚。”民警们私下议论但没人敢问。

而关于“王立军穿的衣服从头到脚平均五六十万元”;“2004年10月,锦州市公安局在大连举办的第11届国际颅面鉴定学术会议上,王立军拿着200多万现金去参会”;“王立军的悍马防弹车十年前价值170万元,把中央警卫局的官员都惊着了”;“小民警跑官要官进贡的十万八万,王立军根本看不上眼”;“王调来不到一年就把年收入几百万元的车辆检测中心,以50万元承包给一个沈阳人”等等类似传闻,用当地警察的话说“一抓一大把”。

据一位曾经在经侦支队工作的民警反映,王立军不光花钱,还定时定量跟下边要钱。“他每年都给下边派罚款任务,逼得没办法,只好把手头的案子全放下,先到处去抓钱。”一位曾经在经侦支队工作过的民警说,当年7月份,王立军找各支队领导谈话,要求到11月份交460万元,不能干马上换人。

据该民警讲,更离谱的是税侦支队,因为到期实在完不成任务,最终没办法到银行贷款凑够450万元上缴。这一事件成了当时锦州警界的笑话。

王立军薄熙来

王立军去年2月6日出逃成都美领馆,引爆中共高层内讧。有报导称,王立军在从成都飞北京时声称要和前上司薄熙来鱼死网破。其揭发的材料很快导致薄熙来迅速落马被抓。

今年8月22-26日,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薄熙来。庭审期间,薄熙来当庭否认了全部指控。8月19日,薄熙来案公审前夕,有署名为“薄家族人”发微博称:“对某一气功团体和异议人士进行器官摘取和尸体加工的指控,也不能让薄熙来夫妇独自承担!那是当时上面高层有相应政策,是当时大气候下面进行的,全国各地许多部门都在做!只不过他们俩开了一个头。”这条微博后虽遭删除,但却引起外界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惊天罪恶的关注。

9月22日,薄熙来被中共当局判处无期徒刑。据传,听完宣判后,薄熙来咆哮公堂,大喊:“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薄熙来被4名法警控制,双拳紧握不断颤抖。

10月17日,大陆《财新网》刊登其特派记者发自伦敦的报导。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回顾工作时,首次披露了王立军在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寻求庇护的情况。

希拉里在回忆王立军事件时说,“他腐败凶残,是薄熙来的打手,在这方面他‘记录’不彰。”“我们告诉王立军不能进入使馆,我们没有理由给予其庇护,允许其进入(领馆)。但王立军不停地说,他只是想让北京知道真相,让中央政府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随后几天,即10月21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官方网站宣布,将在星期五早上10点宣布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上诉的裁决结果。

如今,在这敏感时机,多家媒体突然翻炒王立军的年初旧闻,显示王薄案仍未尘埃落定,高层博弈还在延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