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中男孩获老师惊叹:你代表了这代人中的正能量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明慧网报导)二零一三年三月,新学期开学不久的一天,上初中的儿子小浩让我们看他的作业本,老师在本子上用大字写着:“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家庭教育出如此温文尔雅、品学兼优的孩子,你代表了你们这代人中的正能量。老师祝你今后再创辉煌!”

我和孩子的爸爸看后相视一笑──孩子读小学时,就多次被老师如此赞扬,升了中学,再次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其实,我家是个普通的知识份子家庭,夫妻俩都是建筑设计工程师。我修炼法轮功十六年了,一直用“真善忍”教育孩子,丈夫未修炼,但很认同大法的道理,小浩平时也努力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老师所说的“品学兼优的孩子”就是这样教育出来的,“正能量”就来源于法轮大法

从幼儿园至今,老师们对小浩的普遍评价是:礼貌、善良、头脑清晰、学习办事有条理、干净整洁。经常有老师和家长问:你们是如何教育孩子的?我和孩子的爸爸仔细回想了一下,孩子从小到大,我们真的没有对他进行过什么刻意的说教,我只是利用休息时间给孩子读法轮大法的书籍,听明慧广播,讲传统文化故事,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就是从这开始的。

一、学会整理房间

以前小浩不知道整理物品,经常把东西弄乱。有一次我给他读大法书,他听到“怀大志而拘小节”之后,若有所思。联想到了传统文化中讲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告诉他,古代的小孩子要学习洒扫、进退,早晨起床后要整理好被子和房间的。第二天我下班回家,看到他的房间整整齐齐,床铺很干净。从此他衣食住行都很整洁、规矩。

二、自我约束力

平时我们也像其他家长那样给孩子一些零用钱,后来发现他并没有花。孩子的爸爸常常在校门口等他放学,和学校旁边买零食的商贩熟了,商贩说:“你儿子从来不买零食,不乱花钱,这么小就能管住自己,真不容易。”家长会上,老师说有学生打架、骂人、早恋等现象,还特别说“小浩从来不干这样的事”。

其实我们并没有要求孩子不许这样、不许那样,小浩说,他在假期里把师父写的诗词《洪吟》、《洪吟二》、《洪吟三》都背过一遍,他说心里装着这些诗句,总想着按“真善忍”做,就没有做不好事儿的念头了。

三、替别人着想

老师反映,现在的孩子普遍自私。中国大陆的教育又以升学率、分数为重,不重道德。学生的作业非常多,小浩的学校是重点中学,作业更多,经常写到半夜甚至后半夜一点多钟。有的家长辅导不了,小孩只能打电话问同学,可是同学自己都忙不过来,谁也不愿花时间帮别人。

小浩平时对人就很友善,晚上写作业的时候,他的电话更成了热线,经常有同学问他数学题,问多了,他有时也不耐烦,我和他爸爸都鼓励他给同学讲。我说:法轮大法要求我们先他后我、为别人着想,你想想同学多么无助,如果你耐心一点儿,同学就会明白的快一点儿,再说也不会用太长时间的。

小浩转变了心态,仔细给同学一步一步的讲。他过后说:“妈妈我发现一个问题,在给同学讲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自己的错误,给同学讲会了,自己的错误也改过来了。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

本来小浩的数学成绩只是比较好,现在变得特别好,常常得满分,第一名,老师拿着他的作业说:“免检产品!”

语文老师每次让回家写作文,一些同学就在网际网路上抄一通,有时俩人还抄成一样的了,老师很生气。我告诉孩子,咱们是学“真善忍”的,写文章也应该为别人着想,要真实、启迪人向善、让别人看了受益。小浩写作文总是挖掘生活中的真事,哪怕很小的事,他也按“真善忍”去衡量,讲出道理,很打动人。老师给他的作文评语是:“看得出来,是很用心写出的真实的文章,很感人。”

天长日久,小浩养成了大事、小事为他人着想的习惯。一次我买牛奶,回到家后才发现多找钱了,本想下次路过时再送回去,小浩说卖牛奶的回家发现钱少了,多着急啊,催我赶紧给送回。

我去送,卖牛奶的很惊讶,我如实告诉她,我们是修炼法轮功的,孩子催我立即送回来。卖牛奶的说:“以前经常收到传单,看来法轮功是真好!这回我见识了。学法轮功的孩子错不了!”

学校组织夏令营,临出家门,我让小浩多拿一瓶水,他不想带,我说“也可以给需要的同学喝啊”,他就带上了。回来后告诉我,第一瓶水很快就喝完了,后来一个同学不小心把水瓶弄洒了,他就把第二瓶水给了同学,他在日记中写道:自己虽然也很渴,但是把水让给了别人,心里挺高兴。

四、无求自得

同事跟我讲,她为了给孩子排个好座位,送给老师二千元钱。说现在社会风气就这样,为了孩子,没办法。我想,自己是修炼“真善忍”的,不随着社会搞那些事,孩子坐哪无所谓,就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随其自然。

上学期,开家长会时班主任提到,给孩子们排座位让她绞尽脑汁(很多家长动用关系,都想让老师把自己的孩子排前座)。我们没送礼没搞关系,小浩被排到最后一座,班主任说:“小浩学习好,让他压阵,统揽全局!”我坦然一笑,真的无所谓,而且我很体谅老师的难处,因为前座就那几个。我心想,孩子看不清黑板就给配个眼镜。

一周后,孩子回家说:“妈妈,我排第一座了。”原来,班里有个学习吃力的同学小冬,家长特别肯花钱,老师对小冬很关照,不但让他坐第一座,还天天放学后将小冬带回家辅导到晚上九点钟,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小冬需要一个“好同桌”, 班主任就让他从班里前五名的同学中挑选,小冬点名要小浩,老师问为什么?小冬说:“小浩从来不生气不急眼,问啥都告诉,不自私,我当然愿意和他在一起了。”就这样,小浩就坐到了第一座。

小浩和小冬成了好朋友,小冬的成绩提高了,学习也不磨蹭了。一天,英语老师说“小冬,你现在作业写得很快啊”,小冬说“那得看谁陪我,小浩陪我,我就写的快”,英语老师笑着说:“看来小浩比我厉害啊!”

开家长会时,班主任老师给每位同学做了简短总结,对小浩的评价是:“非常善良、宽容、大度。对同桌学习帮助很大!”小冬的妈妈对我说:“我得谢谢你,教育出这么好的孩子!”

我给小浩的老师和一些同学家长送了法轮功真相资料,告诉大家:法轮大法使我的孩子品学兼优,就这么简单;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不但使自己道德境界提高,同时也使别人受益,对社会是有很大好处的。可是,现在中国大陆的“思想品德”教科书中,还在灌输给孩子“天安门自焚”谎言、栽赃法轮大法,让孩子仇视“真、善、忍”。这样的教育,会把孩子导向何方呢?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