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免费医疗忙坏了中共喉舌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 (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0月6号报导,俄罗斯政府宣布付费医疗终结,所有俄罗斯的公民从此可以永久享受免费医疗。俄罗斯的卫生部长也表示,这项条款以后也不会改变,所有包含在国家保障计划下的医疗服务,从每一位俄罗斯的公民出生之日起便可享受,而且医疗服务项目以后每年都会增加。

根据大陆民众和中共媒体的反应,这条消息在中国大陆反响强烈。大陆的民众既惊讶又羡慕,也急坏了中共。当然中共的着急不是自愧不如,急于改进。中共是急于辟谣,于是中共的喉舌就忙坏了。首先在搜狐网站说,“俄罗斯付费医疗宣告结束”、“公民永久享受免费医疗”是谣言,并得出结论,“在全民免费医疗的口号下,实际上俄罗斯实现的免费,仅指的基本医疗保障。人类尚未发展到在医保领域的‘乌托邦’境界。”

专家也急忙出来救火。中国社科院的教授说:中国人不要幻想模仿俄罗斯和英国的免费医疗福利,因为英国的免费医疗导致很多人排长队,而中国如果免费,队就会更长,而且没关系没钱的人更要排队,排十几年的队,但有关系或者有权利的人就不用排队,也就是说如果中国要搞免费医疗的话,倒霉的依然是弱势群体,还是看不上病,想花钱都看不少上。那意思就是说,免费医疗一点都不好,很恐怖,还是我们国家的医疗好。

还有媒体甚至搬出在华工作的俄罗斯公民的话说,“虽然医生提供服务是免费的,不过买药大多数时候还是要自己花钱。”而且他还说,“我专门比较了一下,同样的药,在俄罗斯比中国要贵。”那意思还是社会主义好。

环球网甚至质疑“免费医疗”是馅饼还是陷阱。听上去免费医疗好恐怖。

中共不去讨论国内医疗费用昂贵、医院黑幕重重、看病难的种种问题,反而去质疑挑剔人家的免费医疗。老百姓也不是傻子。听听网友怎么说的。

有网友调侃说说,你的本意就是世界人民生在水深火热中,中国十几亿人很幸福!我们懂,阿水!

江苏网友说,俄罗斯真可耻,居然只免费基本医疗药要花钱买,这么大的国家居然穷成这样儿了,你不看咱多富,全民自费,关于报销的那些我就不太了解,没去享受过贫困得需要报销的待遇。

四川网友说,搞笑,自己做不到就去诋毁人家,世界最无耻的无疑就是这样的执政者了!

也有网友痛心地说,河北清苑县臧村镇农民郑艳良因没钱做手术,在家自己锯掉患病的右腿,这事例胜过任何言语!

早在8月1日,中共党媒新华网曾发表署名王小石的评论文章《中国若动荡 只会比苏联更惨》得出的结论是,俄罗斯经济衰退,只能靠卖资源为生,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一沦为世界二三流国家,俄罗斯人怀念强大的苏联。

据悉,俄罗斯年均收入现在已达到12700美元,而中国2012年人均收入4700美元,而且贫富差距居世界前列。俄罗斯从小学到高中学费全免,政府负担公立大学40%学费,住房、水、电基本上是免费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真理报》发表讲话,他说:“一个把老百姓的居住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拿来作为筹码,拉动经济的政府,一定是个没有良心的政府,真正执政为民的政权,一定要把这三种东西当作阳光和空气和水,给予人民。一个国家不能变成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有人占几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样,执政当局没有任何脸面赖在台上,因为民生问题,就是政治问题,就是执政者的责任。一个国家的执政文明,就表现在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上,而不是表现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现在经济增长的数据。” 评论称这话似乎就是针对中共而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