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免費醫療忙壞了中共喉舌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 (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10月6號報導,俄羅斯政府宣布付費醫療終結,所有俄羅斯的公民從此可以永久享受免費醫療。俄羅斯的衛生部長也表示,這項條款以後也不會改變,所有包含在國家保障計劃下的醫療服務,從每一位俄羅斯的公民出生之日起便可享受,而且醫療服務項目以後每年都會增加。

根據大陸民眾和中共媒體的反應,這條消息在中國大陸反響強烈。大陸的民眾既驚訝又羨慕,也急壞了中共。當然中共的著急不是自愧不如,急於改進。中共是急於闢謠,於是中共的喉舌就忙壞了。首先在搜狐網站說,「俄羅斯付費醫療宣告結束」、「公民永久享受免費醫療」是謠言,並得出結論,「在全民免費醫療的口號下,實際上俄羅斯實現的免費,僅指的基本醫療保障。人類尚未發展到在醫保領域的『烏托邦』境界。」

專家也急忙出來救火。中國社科院的教授說:中國人不要幻想模仿俄羅斯和英國的免費醫療福利,因為英國的免費醫療導致很多人排長隊,而中國如果免費,隊就會更長,而且沒關係沒錢的人更要排隊,排十幾年的隊,但有關係或者有權利的人就不用排隊,也就是說如果中國要搞免費醫療的話,倒霉的依然是弱勢群體,還是看不上病,想花錢都看不少上。那意思就是說,免費醫療一點都不好,很恐怖,還是我們國家的醫療好。

還有媒體甚至搬出在華工作的俄羅斯公民的話說,「雖然醫生提供服務是免費的,不過買葯大多數時候還是要自己花錢。」而且他還說,「我專門比較了一下,同樣的葯,在俄羅斯比中國要貴。」那意思還是社會主義好。

環球網甚至質疑「免費醫療」是餡餅還是陷阱。聽上去免費醫療好恐怖。

中共不去討論國內醫療費用昂貴、醫院黑幕重重、看病難的種種問題,反而去質疑挑剔人家的免費醫療。老百姓也不是傻子。聽聽網友怎麼說的。

有網友調侃說說,你的本意就是世界人民生在水深火熱中,中國十幾億人很幸福!我們懂,阿水!

江蘇網友說,俄羅斯真可恥,居然只免費基本醫療葯要花錢買,這麼大的國家居然窮成這樣兒了,你不看咱多富,全民自費,關於報銷的那些我就不太了解,沒去享受過貧困得需要報銷的待遇。

四川網友說,搞笑,自己做不到就去詆毀人家,世界最無恥的無疑就是這樣的執政者了!

也有網友痛心地說,河北清苑縣臧村鎮農民鄭艷良因沒錢做手術,在家自己鋸掉患病的右腿,這事例勝過任何言語!

早在8月1日,中共黨媒新華網曾發表署名王小石的評論文章《中國若動盪 只會比蘇聯更慘》得出的結論是,俄羅斯經濟衰退,只能靠賣資源為生,俄羅斯在蘇聯解體後一淪為世界二三流國家,俄羅斯人懷念強大的蘇聯。

據悉,俄羅斯年均收入現在已達到12700美元,而中國2012年人均收入4700美元,而且貧富差距居世界前列。俄羅斯從小學到高中學費全免,政府負擔公立大學40%學費,住房、水、電基本上是免費的。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真理報》發表講話,他說:「一個把老百姓的居住權、健康權和受教育權拿來作為籌碼,拉動經濟的政府,一定是個沒有良心的政府,真正執政為民的政權,一定要把這三種東西當作陽光和空氣和水,給予人民。一個國家不能變成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有人占幾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樣,執政當局沒有任何臉面賴在台上,因為民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就是執政者的責任。一個國家的執政文明,就表現在對弱勢群體的關懷上,而不是表現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現在經濟增長的數據。」 評論稱這話似乎就是針對中共而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