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驾车割腕 消防锲而不舍救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台湾桃园县119接到报案,有一名男子寻短见,因地点不确定,加上伤者又不配合,抢救难度巨大。所幸消防队员锲而不舍,最终顺利救人送医。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县119救灾救护指挥中心今天中午接获张姓民众报案,指友人江姓男子驾驶汽车,并在车上有意割腕自杀,但不知道明确地址。

救灾救护指挥中心立即展开艰钜且不可能的救护勤务。首先透过张姓民众提供的江男电话,查出最后发话处为龟山乡三民路与万寿路一带,消防队员依据车号,搭乘救护车前往寻找;不料,张姓男子再次来电说,江男又驾车至“虎头山明伦三圣宫”附近。

指挥中心随后又派遣其他分队的救护车前往三圣宫,终于发现伤者,并予以包扎伤口,准备后送医院就医。不料,江男在救护人员收拾救护器材时,趁机溜回车上,又驾车驶离现场。

随后,消防队员经联络张姓民众,得知江男开车至“虎头山环保公园”,但救护车前往时遍寻都未见江男,最后,经消防队员锲不舍的努力,多次联络,发现江男已经回到龟山乡长寿路的家中。

指挥中心再派遣龟山分队救护车前往江男家中,将呈现半昏迷状态的江男送长庚医院急救,他双手各有一处美工刀割伤,所幸送医后并无大碍。

参与救治的队员说,这是参与119值勤员以来最艰钜的救护案,因为地点不确定,加上伤者又不配合抢救,幸经3个多小时,又动员好几个分队抢救,虽然过程辛苦,但顺利救回伤者,再辛苦也值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