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蒋洁敏像拧开的水龙头“全供出来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十八大后,中共当局以反腐为名拿下了首个中央委员、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如今有外媒称,蒋洁敏被查处后已经像扭开的水龙头一样,把知道的那点事和人全供出来了。” 报导还称,他交代的这些问题足够判他死刑了。

近日,有知情者对海外媒体透露,习近平发起的整风运动预期为一年;半年针对省部级,半年是针对县市级。而王岐山的反贪会持续多久不好说,但肯定比习的整风要长。

蒋洁敏“全供出来了” 石油高官人心惶惶

蒋洁敏今年3月才就任国资委主任,此前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中石油的四名高管接受调查。蒋洁敏是习近平执政后被调查的第一个最高级别官员和中央委员。

据知情者对海外媒体透露,蒋洁敏被查处后,就像全部拧开的水龙头一样,把知道的那点事和人全供出来了。就他已交代的问题足够判死刑了。

知情者说,蒋洁敏只是个小喽啰,他背后的大小老虎们正在若隐若现。这其中就包括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政治局常委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知情者还说“ 因为涉案的官员太多,目前中纪委对中石油系统的处理是先抓一批走,再派一批来稳定局势,局势控制住后,然后再抓一批,再派一批。现在,整个中石油系统的高官人心惶惶,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被叫走。”

蒋洁敏为周永康家族输送逾780亿

有观察家认为,对蒋洁敏的调查显示,是调查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组成部分,以最终清除周永康的影响力。蒋洁敏的垮台也是调查周永康的信号。北京的政治评论员陈子明说:“这些表明目标是针对周永康。调查十分集中,是一步步的进展,调查周的秘书和与周有关的人,中石油和四川都是周永康待过的地方。”

有海外媒体曾披露,蒋洁敏落马一个重要原因,与他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有关。

蒋跟随周多年,主掌中石油后,更大肆讨好周;蒋洁敏利用执掌中石油权力,在海外油田收购、油田设备采购等方面,周永康的家族输送利益,令周氏家族通过海外公司赚取逾百亿美元(逾780亿港元),并将巨款洗到瑞士银行。

蒋具体方式是:中石油要收购海外油气田,或要向海外采购油气田设备时,蒋告知周的儿子周斌或其管家吴兵,周斌再通过在美国的外父外母及夫人王婉,开设由美国信托人出面持有的美国公司,从中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