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命救老翁 日女被火车撞死 民漏夜泪祭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讯】日本东京横滨上周二(1日)发生一起火车撞死人的意外事故,一名女子为了救一名素昧平生的7旬老翁,自己却被火车撞死。事件经媒体报导后,女子的义行感动无数人,日本各地许多民众昨(6日)晚涌向横滨殡仪馆,在微凉的夜里排起长长的人龙,要送这名“女英雄”最后一程。

上周二(1日)上午,村田奈津惠与父亲一同外出,在车子行经JR横滨线“鸭居”站与“中山”站间的铁路平交道口,在栅栏前等候列车通过时,她突然看到有一名老人不慎摔倒在铁轨上,此时火车已出现在铁道的另一端,村田不顾开车父亲劝阻,急忙下车冲上铁轨、推开老人,但自己却已经来不及闪躲,被列车迎面撞上,当场丧命。

村田奈津惠今年40岁、单身,她辞掉原有的工作,选择就近照顾年迈双亲,在父亲的不动产中介公司任职。

村田奋不顾身救了这名素不相识老人的故事,感动许多人心,几天来陆续有许多人带着鲜花,到事故地点向她致意。

村田的告别式在昨晚(6日)举行,6日是日本传统的“通夜”告别仪式。日本政府为了表扬村田“见义勇为”的精神,决定授予她“红绶褒章”,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亲自出席,代表日本政府颁发感谢状;日本全国各地许多民众也穿着黑色丧服,到横滨殡仪馆外排起长长的人龙,一起送“女英雄”最后一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