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申请香港幼儿园 大陆家长通宵排队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式教育越来越让家长们无法放心。近日,香港部分幼儿园开始招收新生,发放申请表格。有些大陆家长通宵排队,只为让自己的孩子可以有一个入学名额。

大陆媒体报导,香港粉岭的一所幼儿园10月4日开始发放新生入学申请表,有近200名家长通宵排队,其中有不少大陆家长。一位来自深圳的女士表示,她从10月2日就开始排队,这是她为女儿申请的第5所香港幼儿园,并且为了女儿有更多入学的机会,她将继续到其他幼儿园排队,直到10月8日为止。

报导说,这所幼儿园派发150张申请表格,拿到其中最后一张表格的大陆家长说,他从10月3日下午2点就开始排队,非常感动可以顺利拿到表格。

不少大陆家长都表示,会尽量为孩子多拿几张入学申请表,好让孩子可以多一些入学的机会。有些家长已经拿到了8、9闲幼儿园的入学申请表,却还准备再为孩子申请5到6家幼儿园,以确保孩子入学可以万无一失。不少网友感叹,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自1997年开始,大陆人不仅去香港旅游,而且随着中国大陆各种危险食品的曝光与政策的不和民意,不少大陆地区的人们开始想办法取得香港的合法居住权。

不过,大批涌入香港的新港人,因占据了大量本地人的资源,而引起一部分当地人的强烈反感。限购奶粉、限制大陆孕妇为让孩子取得香港护照而留港生产等政策的诞生,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与此有关。

为此,这次陆媒报导的大陆家长排队等领入学申请表的新闻,引起部分网友担心,“如果这样的家长继续增加,香港会不会又像之前限购奶粉那样,限制大陆小孩入托?”

中国近来教育事故频发,幼儿园老师打骂孩子的新闻时有耳闻,因此也让不少家长对大陆教育望而止步,尽可能将孩子送往港澳、海外等地就学。

从之前的让小孩多学些才艺到现在尽可能从幼儿园就开始接受海外教育的现象来看,“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似乎也随着大时代下各种社会现象的产生而有了新的定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