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申請香港幼兒園 大陸家長通宵排隊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式教育越來越讓家長們無法放心。近日,香港部分幼兒園開始招收新生,發放申請表格。有些大陸家長通宵排隊,只為讓自己的孩子可以有一個入學名額。

大陸媒體報導,香港粉嶺的一所幼兒園10月4日開始發放新生入學申請表,有近200名家長通宵排隊,其中有不少大陸家長。一位來自深圳的女士表示,她從10月2日就開始排隊,這是她為女兒申請的第5所香港幼兒園,並且為了女兒有更多入學的機會,她將繼續到其他幼兒園排隊,直到10月8日爲止。

報導說,這所幼兒園派發150張申請表格,拿到其中最後一張表格的大陸家長說,他從10月3日下午2點就開始排隊,非常感動可以順利拿到表格。

不少大陸家長都表示,會盡量為孩子多拿幾張入學申請表,好讓孩子可以多一些入學的機會。有些家長已經拿到了8、9閒幼兒園的入學申請表,卻還準備再為孩子申請5到6家幼兒園,以確保孩子入學可以萬無一失。不少網友感嘆,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自1997年開始,大陸人不僅去香港旅遊,而且隨著中國大陸各種危險食品的曝光與政策的不和民意,不少大陸地區的人們開始想辦法取得香港的合法居住權。

不過,大批湧入香港的新港人,因佔據了大量本地人的資源,而引起一部分當地人的強烈反感。限購奶粉、限制大陸孕婦為讓孩子取得香港護照而留港生産等政策的誕生,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與此有關。

爲此,這次陸媒報導的大陸家長排隊等領入學申請表的新聞,引起部分網友擔心,「如果這樣的家長繼續增加,香港會不會又像之前限購奶粉那樣,限制大陸小孩入托?」

中國近來教育事故頻發,幼兒園老師打罵孩子的新聞時有耳聞,因此也讓不少家長對大陸教育望而止步,盡可能將孩子送往港澳、海外等地就學。

從之前的讓小孩多學些才藝到現在盡可能從幼兒園就開始接受海外教育的現象來看,「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綫上」,這句話似乎也隨著大時代下各種社會現象的產生而有了新的定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