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虻:找对人 能否买到省委书记?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三天前,网媒和报媒疯传一则标题:丁书苗曾为帮刘志军当省委书记花500万皆被骗。原来,这是北京晨报记者采写的一篇审判丁书苗的通讯内容。从这个管道出来的新闻,大概不会是“政治谣言”的吧?

今天,我想就这个疑似“政治谣言”的东东,发表点儿个人的看法。

首先,我们还是先看看“晨报记者颜斐”的原文吧。

——2007年至2010年间,丁书苗伙同他人,与投标铁路工程项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偿运作的方式帮助中标。后丁书苗通过刘志军等人的帮助,先后使23家投标公司中标57个铁路工程项目,中标标的额为1858亿余元,丁书苗等人从中收取中介费30多亿元,其中丁本人非法获利20余亿元。

——检方证明刘志军违反规定,向下属指使帮助丁书苗中标铁路项目。据悉,在这57个项目中,有53个是由刘志军打过招呼的。刘志军之所以选择与丁书苗合作,看中的就是她的可靠与听话。

——在依靠刘志军大量掘金同时,丁书苗对于刘志军托付的事也是鞍前马后,尽全力去做。有一笔4400万元是丁书苗用于帮刘志军“捞人”。原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出事后,刘志军担心受牵连,指使丁书苗疏通关系。丁为帮刘志军找关系使何洪达不进入司法程式,或能被从轻处理,花费了4400万元。事后,她将自己花钱但事没办成的情况告诉了刘志军。

——另外一笔500万元,则是刘志军为了担任省委书记,并让一名下属接他的位子,让丁书苗出钱替他跑动关系。刘志军为能到地方任职,让她找关系创造条件。她告诉刘志军花了1000万元,但实际上花了500万元。让刘志军意想不到的是,丁书苗找的人都是骗子,钱花了,但两件事情都没有办成。

——面对检方“刘志军为什么利用职权帮助你”的疑问,丁书苗坦言:“我和刘志军认识十几年来,我们之间的关系逐渐加深。刘志军在铁道部当副部长的时候,在铁路运力审批上照顾我,让我挣了不少钱。我有了钱,就四处活动,为他引荐各方面重要关系,为他竞争铁道部部长积极活动。刘志军当了正部长以后,权力更大了,我为了靠他谋取更多的经济利益,对他更加言听计从。凡是他安排我做的事情,我都尽力去办,花多少钱我也不吝啬。”(晨报文转毕)

这里,我有几处疑问:

疑问一:原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出事,丁为帮刘志军找关系使何不进入司法程式,花费4400万元……这4400万,塞进了谁的手中?难道是给了在最高法和最高检任职的——临时工?
疑问二:刘志军为担任省委书记,让丁书苗出钱跑关系。她告诉刘志军花了1000万元,但实际上花了500万元……这500万,又塞到了谁的手中,有可能让刘铁军担任省委书记的“关系”,又会是何人?难道是丁书苗当年一起贩鸡蛋的战友不成?哦,刘没当成省委书记,那人就是骗子,若当上了呢?

疑问三:丁书苗:“刘志军当副部长时让我挣了不少钱。我有了钱就四处活动,为他引荐各方面重要关系,为他竞争铁道部部长积极活动。刘志军当了正部长以后,权力更大了,我为了靠他谋取更多的经济利益,凡他安排的事情,我都尽力办,花多少钱也不吝啬”……从这里不难看出,刘志军升迁铁道部长,似乎也有丁“引荐各方面重要关系”、“竞争铁道部部长积极活动”的一份功劳。但不知在这个当年贩鸡蛋的老太太手中,这部长的职位,又如何“竞争”到的?中组部的同志,此时,怎么不见你们出来辟谣呢?

北京晨报文章对丁书苗还有一段描述:58岁的丁书苗出生在山西一个偏僻的山村,家庭贫寒,早年丧母。她文化程度不高,连小学也没有念完。这个识字不多且无姿色的农村妇女,从走街串巷卖鸡蛋、在火车站旁开饭馆的小贩做起,到坐拥数亿资产的“高铁一姐”,她的发迹可谓是个奇迹,而这奇迹也全凭刘志军手中的权力。

唉,就这个当年卖鸡蛋发家的农村大姐,数年后,为刘志军当省委书记,可掷500万。为刘志军“竞争”铁道部长,可“引荐各方面重要关系”(不会是她“走街串巷卖鸡蛋、火车站旁开饭馆”结识的“重要关系”吧?)。为刘志军“捞人”以免受刑责,竟又花了4400万!这么多银子,到底都花到了什么样的“重要关系”上了?!

莫非,这也是——国家机密?!

此时,我突然想起伟大领袖当年那句诗: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哦!是的,真的是“尽舜尧”渥!眼前,这个卖鸡蛋出身的农村大姐,干的可不就是——“舜尧”才能做的事儿嘛!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