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未来生活的7个神秘猜想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上海自由贸易区将于9月29日将正式挂牌成立,这一实验区将对区内的生活方式产生何种影响?民众对自贸区生活抱有7大猜想。

1、开放网禁
据报导,当局将解除上海自贸区的网禁,区内人士将可自由浏览多年来一直被大陆政府视为政治敏感的一些国外网站,包括全球两大社交媒体facebook和Twitter,以及纽约时报等报章网站。许多网友称准备专程到自贸区内上网。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有更多的网友质疑:是真的还是假的?为什么不全部解禁?仅仅因为自由贸易区吗?

2、自由兑换外币
中共规定,大陆个人年购汇限额5万美元。在自贸区内,人民币将实现自由兑换,因此,在兑换5万美元以上的人民币可以不用再通过借用家人、朋友身份证的方式来进行了。

3、市内免税店
有消息称,市内免税店或将作为重要政策之一,纳入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如果这项政策落实,大陆民众将可能更方便地买到免税商品,不用再到香港买奶粉了。

4、使用新的电信网路
据称,自贸区内将邀请国外电信公司竞投区内互联网服务牌照。官方有意让境外电信运营商竞标在自贸区内提供网路服务,你可以使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之外的第4家运营商。

5、更丰富的娱乐方式
据大陆媒体报导,允许国外企业在华销售游戏机将是上海自贸区蓝图的一部分。香港《南华早报》也曾报道称,如果外国企业愿意在上海自贸区注册,那么他们可以在取得文化相关机构许可后,在中国市场宣传并销售他们的游戏机产品。

6、更多的投资方式
上海自贸区是经济特区 金融改革是最大的看点。离岸金融很可能成为上海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7、贷款存款利率市场化。
存贷款利率都将取消管制,实现利率市场化。同时自贸区内企业将可自由向中外资银行融资借贷。

许多网友表示这只是一种猜想,相信事实并非如此,请大家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