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句话 警告河北高官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发表讲话。会上,周本顺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人人作对照检查。中共喉舌央视、新华网都做为重点报导。尤其新华网更是突出习近平说的一句话:“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有评论指,警告意味明显。

中共媒体报导,23日上午习近平一到河北,就听取了中央督导组关于河北省委的汇报,并分别同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谈话,要求两人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当天的央视新闻联播中以头条消息播出。

习近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要落实到行动上。

外界解读习近平的讲话有寓意

众所周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旧部,被视为是周的得力助手。今年3月调任河北省委书记。

据《大纪元中文网》报导,周本顺的发迹和1999年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同步。2000年11月周由湖南邵阳市委书记升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一年后,在原头衔前面加上了“湖南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两年后,罗干调他到北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为刚下台的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做助手。周永康上台后把那个“副”字去掉了,让周本顺接了王胜俊的班。

5年前王胜俊被空降到最高法院当院长,按江派原计划,5年后的今天,周本顺也该像王胜俊一样被空降到最高法院去接班。如果薄熙来接替周永康当了政法委书记,现在周本顺就是最高法院院长了。但如今薄熙来成阶下囚,周永康被传软禁。习近平将周本顺调离政法系统,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被指里面有文章。

中石油多名高官被“一锅端”之后,据多个媒体报导,明显指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周永康亲信、政法系统2心腹、现任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与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

此番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遭“自我批评”,被指清算周永康日子不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