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荻:薄熙来的幸福生活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 2013年9月22日,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如无意外,薄熙来将进入中国著名的秦城监狱服刑。

既然如此,本文的标题为什么还要叫做《薄熙来的幸福生活》呢?原因就在于薄熙来的支持者韩德强先生的一篇文章——《幸福感的来源与相对静止孤立》。韩德强先生在文章中说:

“幸福是一种什么状态?就是一种相对静止的状态。痛苦是一种什么状态?那个时候运动变化是比较大的,一夜之间就消瘦了,就白头了,这不就是变化大吗?你头脑里面翻江倒海,翻来覆去睡不着,那不就是运动吗?如果你真幸福了、踏实了、睡着了,那不就是静止了吗?

“诸位来到农场有一种踏实感、安定感,为什么?因为此前接触了那么多的思想和概念,头脑里面根本想不过来,天天运动,烦!来到农场之后踏实了,意识到‘哦,所谓理想就是这样的,就老老实实干吧!’这样就踏实了。幸福感的来源就在这儿。既是脚踏实地的工作,又跟长远的未来、社会的改造联系着,这不就踏实了?要不然那个理想非常高远,却又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就会慌呵,就会不踏实。那时候你就在运动,运动的时候就痛苦,在学校中想这个、想那个,辩论这个、辩论那个,于是就痛苦。现在不辩论了,开始干了,有力量了,其实是相对静止了,也就幸福了。”

如此说来,薄熙来被关在秦城监狱里,生活既静止又孤立,不用为了当上常委而绞尽脑汁,不用与同事勾心斗角,不用因为贪污受贿而担惊受怕,也不用担心老婆和下属给自己戴绿帽子,每天的生活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踏踏实实地服刑,想必会感到无比幸福吧!

笔者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毛左们,进监狱吧!监狱就是你们的天堂》。该文指出,监狱中有免费伙食、免费住房、免费教育、免费医疗,还能国家分配工作等等,希望得到这些的毛左们都应该进监狱去享受福利。

至于薄熙来服刑的秦城监狱,据网上报导,囚室差不多20平方米,有洗手间,采用坐式马桶。室内有一张距离地面一尺高的床。犯人会有放风的时间。住在秦城监狱的犯人看病,小病就在监狱内的医务室看,严重一些的到定点医院看,一般是复兴医院和北京医院。囚犯一般不用穿囚服,可以穿自己的服装。每顿饭两菜一汤,还有苹果和牛奶。这简直就是毛左们梦想中的共产主义生活了。薄熙来在此服刑,想必会感到无比幸福吧!

何况,薄熙来在监狱中还能继续他最喜爱的娱乐活动——唱红歌。据媒体报导,中国某监狱曾经组织犯人唱红歌,歌名是《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监狱是最适合唱红歌的地方,不仅因为监狱中有免费住房、免费教育、免费医疗;也不仅因为监狱中没有私有财产,没有黄赌毒,犯罪率为零,十分符合毛左们的理想;更重要的是,监狱中关的尽是些小偷强盗,他们都是些自发的“劫富济贫”——主要是济自己之贫——的共产主义者,让他们来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