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领导洗内裤的“猪脑子”咋成了“高铁一姐”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讯】涉原中共铁道部长刘志军贪富案的丁书苗,日前在北京受审,丁书苗以往一些丑闻,又被翻了出来,网民“乔志峰”在媒体的报导中发现两个细节,撰文如下:

近日,原铁道部长刘志军的“黄金搭档”丁书苗因涉嫌受贿罪和非法经营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带病受审的她当庭认罪,希望获得轻判。这个案子影响巨大,广为人知。而媒体披露的两个细节,更是耐人寻味。

其一,丁书苗靠给领导洗内裤起家。据媒体报导,丁书苗的第一桶金来自于铁路运输。当年,为了在山西老家获得铁路车皮,没有人脉的丁书苗直接到铁路部门找关系,但人家看她是农村来的都不搭理。但丁书苗不死心,蹲在领导宿舍门口,不关门时,她就进去,把领导的袜子、床单、内裤、衬衫、外衣拿出去洗,能洗的全都洗干净。最终,她把领导感动了,获得了车皮。之后,丁书苗一步步结识铁路系统更高级别的人,不认识领导,她就找领导的保姆或司机、秘书,最后总能找到领导。最终,丁书苗经人引荐,结识了刘志军。

其二,丁书苗曾被刘志军骂“猪脑子”。2010年,刘志军对丁书苗说,铁道部主办的第七届世界高铁大会要召开,要让她的广告公司协调进来参与广告业务。“我问刘志军,签这些合同挣不挣钱?刘志军当时很生气,说我是猪脑子。”她看刘志军很生气,就没敢再问。之后她按照刘志军的吩咐,和张曙光对接。最终,张曙光按照刘志军的指令扩大了高铁大会赞助企业的范围、提高赞助资金数额,将赞助资金1.25亿元转入了高铁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直到现在,丁书苗说,她自己都不知道这事是怎么办的,只知道钱确实到了公司账上。

丁书苗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据她的员工介绍,丁书苗给他们的感觉就是大老粗,穿一身正装,脚下却是旅游鞋;在某些领导眼里,她就是个低三下四洗内裤洗袜子的农村妇女;在刘志军看来,她就是个“猪脑子”,大把的钱摆在面前都不知道如何去捡;但在绝大多数人的心目中,丁书苗却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女强人,拥有“高铁一姐”的尊崇身份……她就是一个有时代特色的“多面体”。面对千面丁书苗,恐怕连最好的漫画家都难以勾勒出其形象之万一。

给领导洗内裤竟成了发家致富的起点,堪称是一个传奇。这个传奇暴露出一个公开的秘密——谁能讨得官员的欢心,谁就能获得由权力掌管的稀缺资源,谁就能风生水起、干出一番“事业”。权力如此多娇、领导如此“可爱”,岂不引无数觊觎者竞折腰,为攀龙附凤和依附权力而无所不用其极。古有邓通为汉文帝吸脓,今有农妇为领导洗内裤,也算是一脉相承、各有千秋吧。

  有趣的是,省部级大员刘志军对“猪脑子”丁书苗呵护有加,不光有求必应,还多次对其进行指导,说高铁项目很多,让她可以找有一级施工资质的央企合作。当丁书苗第一次拿着郑鹏写有投标企业和标段等信息的条子找刘志军,刘志军问她是什么意思,她还答不上来。后来郑鹏告诉丁书苗是“中标”,她才又去告诉刘志军“是中标”。刘志军之后告诉丁书苗,以后就可以用这种方式给他递条子。此外,因郑鹏老是少给中介费,丁书苗对刘志军说过后,刘志军说:“这样不行,该给多少就是多少。”很显然,刘志军才是真正的老板和操盘者,丁书苗只是他的一个代言人、马前卒。其实,现如今不少领导跟前都有那么几个红人,走哪儿带哪儿。有的是副职,有的是秘书,有的是司机,有的干脆就是社会闲杂人等。领导可不是白养他们的——领导不方便说的话,他们说;领导不方便办的事,他们办;领导不方便捞的钱,他们捞。今后再遇到工作调动时非要“带几个人过去”的领导,是否该提高警惕、好好查一查呢?

给领导洗内裤的“猪脑子”,最终混出了“高铁一姐”的江湖地位。公诉人当庭指出,通过刘志军滥用职权的行为,丁书苗获取铁路运输货物计划获利4.1亿元,获取动车组轮对项目公司股权获利2.11亿元,干预招投标让23家企业中标获利20余亿元,通过世界高铁大会的企业赞助资金获利1.25亿元。丁书苗的发家史,再次深刻地印证了“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这一政治原理的科学性。如果不能真正建立起“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制度,丁书苗的传奇经历在成为反面教材的同时,还可能成为某些人学习效仿的“励志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