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儿子写了2篇作文 网友看后泪奔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9月25日,沈阳小贩夏俊峰被当局执行死刑,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弹,有媒体顺势曝光夏俊峰家人在案发之后这些年的心路历程,更是令人心酸。

南方报业旗下奥一网《网路问政平台》称,夏俊峰出事后,儿子夏健强的世界也颠覆了。夏健强曾写过两篇与爸爸有关的作文,也令人心酸,他写道:“一天,我在楼下玩,一个男孩对我说:‘你爸上电视了,他拿刀扎人了。’我说:‘你胡说!’我哭着跑回家找妈妈,妈妈抱着我哭成一团。我好想爸爸呀!”

因为没有同学愿意和夏健强玩,热心网友送给夏俊峰妻子张晶的国产智能手机便成为夏健强最好的“朋友”,他经常躲在角落里摆弄。

据《网易》报导,2012年,夏俊峰儿子强强被同学打成轻微脑震荡却不敢还手。夏俊峰的妻子拿着诊断书问儿子:“为什么不还手?”强强哭了:“我还手,他说我爸是杀人犯怎么办?我把他打死怎么办?他打我一下,我不还手,打我两下我不还手,他打完我第三下,就不打我了。”

为了儿子少被同学欺负,在通往夏健强所在学校的这条小路上,张晶每天都要往返接送儿子四趟。

望着性格逐渐孤僻的孙子夏健强,爷爷夏忠新心如刀绞,却又无能为力。

报导说,孩子被打事件发生后,有记者连线张晶,说起孩子被打的事,张晶忍不住低声哭泣。她说,丈夫出事以来,孩子受欺负成了经常的事。“他爸出事时,强强上小学三年级。班上有几个淘气孩子,就经常欺负他。”

张晶说,有一次,班里的孩子把强强的帽子抢走后传来传去,在争抢中强强被桌腿绊倒,脚骨挫伤。回家后,强强的爷爷教育孩子:“别人抢咱东西,咱就不要了。不要往回抢,回头爷爷奶奶再给你买。”

张晶说,家里的事本来一直瞒着强强的同学,“十一”前,一个班上的女孩子从网上搜索得知了强强父亲的案子,很快全班都在议论。“孩子说最不喜欢上电脑资讯课,因为全班同学都不听课,偷偷上网看他父亲的案子。强强说,‘我不想让人知道家里的事。’”

夏家一共得到20余万元热心网友的资助,但夏健强每次要求妈妈在学校门前为他买零食时,张晶都劝阻儿子不要乱花钱——她知道,今后用钱的地方会很多。

夏俊峰的父亲夏忠新没有工作和退休金,为了贴补家用,60岁的他仍在环卫部门做临时工,每天凌晨1、2点出门扫大街,要工作10余个小时。他回家后多数是上床睡觉,而给爷爷盖被就成了夏健强喜欢的“工作”。

案发后,张晶和夏俊峰年迈的母亲都去找过被害人的家属,“带着水果去看人家,给人家下跪,想问问人家要多少赔偿。可是人家不谈。”张晶为保丈夫一命,继续着申诉之路。

儿子夏俊峰出事后,夏忠新和苏秀君老两口缺少了主心骨,生活也陷入了困境,慢慢与儿媳一起信奉了佛教,并每天为夏俊峰祈祷。2013年9月25日,夏俊峰的母亲悲伤过度昏倒在床上。

疯狂的小昕昕:心好酸!好酸!

Minnne:孩子,加油!

陈萸萸是植物:小孩是最无辜的。夏俊峰,一路走好。

670073980:我心都碎了!活着真不容易!

豆豆是新人:悲哀。全社会的悲哀。

9月25日11点37分,《网路问政平台》在微博上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①2013年9月,杀死城管的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核准死刑。②2013年6月,贵州民警枪杀2名村民案获刑8年。③2011年11月,辽阳市城管打死人案,主犯获刑11年,两从犯获刑3年。④2008年11月,湖北天门城管打死拍照男子,被判有期徒刑6年。

此微博引发热议。有网友说,真的是不公平啊,也有网友说,这就是官与民的区别,更有网友直言,中国的法律只保护有钱人或有后台的人。

栩栩也如生:夏已然成为了一个公众事件!这波领导班子竟然没人出来说明一下这件事情!这就是一个没有普选制度的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