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河北省委点名 恩威并施逼站队?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薄案刚宣判完,习近平便点名要周永康旧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剖析。与此同时,大陆媒体也高调起底周永康“白手套”吴兵利用特权发迹。在海内外媒体一致打周的舆论背景下,习近平此举给外界平添了更多的政治解读。

周旧部干将被点名 习恩威并施意在沛公?

据中共喉舌9月25日报导,习近平23至25日在出席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省委书记、省长要带头深刻查摆剖析。

公开资料显示,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周永康任职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在中共中央政法委担任要职,官至秘书长、委员,今年初空降河北主政。

中共借“民主生活会”的形式搞政治斗争已广为人知,当年中共高层在民主生活会上,邓小平、薄一波、王震逼迫胡耀邦下台,罪名是处理学潮不利。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拍案反对,万里也支持胡耀邦,说这是“逼宫戏”。

薄案刚刚宣判,习近平就对曾协助过周永康的地方大员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要求,被外界指蕴含的政治信息浓厚。

新华网报导称,习近平一到河北,就听取了中央督导组关于河北省委的汇报,并分别同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谈心谈话,希望省委书记、省长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习近平并强调要防止产生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

分析指,这是习近平对周永康旧部恩威并施,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自己中共内部解决矛盾的站队方式,如果周的旧部站在习近平那边,与周划清界限,则万事大吉,否则恐怕就不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了的问题了。

也有分析称,中共高层处理周永康已经箭在弦上,习近平希望在三中全会召开前,争取更多倒周的支持。

薄案宣判刚毕 陆媒起底周永康管家

9月22日,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薄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薄熙来一审判决刚出炉,大陆传媒立即再起底周永康管家、“白手套”吴兵,揭吴兵发迹史,曝周永康家族贪腐丑闻。

《财经》杂志报导称,吴兵政商两道通吃,特别指出吴兵能量极其巨大,可通过关系安排与省领导见面。该报导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广泛转载。

报导引述与吴兵有接触的法律界人士证实,吴与郭永祥过从甚密。而郭永祥是周永康大秘,今年6月落马,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长,是周永康的铁杆亲信,其履历中有18年和周永康有密切关联。

这位人士还曾听闻,除了信息产业,吴兵还涉足石油勘探等利润丰厚的上游领域。

此前9月11日,《财新网》曾发表文章“吴兵中旭阳光股东迷雾”,披露吴兵,在北京注册的中旭阳光能源的公司股东名单。曝光其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中石油加油站物流、仓储、销售、财务等核心领域,管理八千座加油站。

港媒《苹果日报》曾披露,吴兵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铁哥们”,是为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

之前,《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曾在新浪微博上发文隐喻,对吴兵的定性被认为是与周永康相关案件的风向标。

谋杀李旺阳主犯 周本顺被清洗出局

大纪元报导曾指,周本顺是周永康的铁杆,曾被媒体曝光是谋杀“六四”英雄李旺阳的三名主犯之一。

外界认为,被周永康扶植起来的周本顺本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的热门热选,但18大后,周永康下课、中共政法委被降级,周本顺也被清洗出局。此后,中共政法系统连续两轮大规模调整,其特点为异地调任、新人晋级、各地政法委掌握公安权力再一次缩水。

作为周永康的铁杆,周本顺直接听命于周永康、曾庆红,在十八大前夕,局势非常敏感的时刻,李旺阳“被自杀”事件,震惊世界。有消息称,周本顺牵涉其中很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