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聚头 王立军在秦城监狱等待着薄熙来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宣判无期徒刑后,舆论多数预测薄熙来将被送进秦城监狱开始他的囚徒生活,德媒认为,在这家为中共高层“特供”的监狱里,薄熙来预计将在舒适的、酒店式的环境下服刑。而薄的冤家死对头王立军,也在这座监狱服刑。

薄熙来每天吃苹果?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由中共公安部管辖,而非大陆体制规定的司法部,建于1958年,专门关押大陆高官及政治犯,也是中国唯一的“豪华”监狱。

按照中共自文革后的政治惯例,省军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在违反党纪国法后,如果需要隔离审查或者服刑的,一般都安排在秦城监狱。

9月22日,薄熙来被发受贿罪、贪污罪和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

《法新社》报导说,曾经不可一世的薄熙来将在北京以北这座隐藏在植被繁茂山中的秦城监狱,开始他的未来生活,秦城监狱的红色大门前,把守着数名警卫,抬头望去,尽管可以看见监狱灰色的高墙,但却不见铁丝网或者守卫塔的踪影。

赵紫阳的前秘书鲍彤因为89年的天安门事件曾在该监狱度过7年时光,他说:“这就像一个五星级酒店”。

报导说,曾经在该监狱服刑的人称,这里为犯人们提供配有软床、沙发、办公桌和浴室的大包间。

最近《新京报》也报导说,秦城里的干部囚徒每天14点到21点都可以看电视,每周单独放风多达6次。报导说,这些下马官员可以不穿黑色的统一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像薄熙来这个级别的囚犯饮食也高人一等,他们早餐可以喝牛奶,午、晚餐两菜一汤另加饭后苹果一个,有时候还调来北京饭店的厨师给他们做饭。

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2008年被判入狱。香港媒体称,狱中的陈良宇穿着西装,每天打太极拳。

不是冤家不聚头 王立军也关秦城监狱

港媒报导称,曾是薄熙来最信任,也是最痛恨的重庆原公安局长王立军,也在这座监狱服刑,两人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去年2月6日,王立军因与薄熙来闹翻,出逃美国领事馆。同年9月,因徇私枉法罪、滥用职权罪、 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两人曾联手在重庆大搞文革式的“唱红打黑”。但在2011年底,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其死党公安局长王立军因中纪委介入调查而发生内讧,并在薄谷开来杀害海伍德一案中引爆,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揭发出薄熙来周永康阴谋政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罪恶,并随之触发了中南海大地震,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在全球曝光。

9月22日,薄熙来一审宣判结束后,中共喉舌央视在《焦点访谈》栏目中,播出王立军坐轮椅出场的镜头,此一细节随即引起网民的热议,有猜测认为,央视是刻意为之,目的是为日后让王立军“保外就医”作准备。

秦城曾经囚禁的人员多不胜数

秦城曾经囚禁的人员多不胜数,包括有毛泽东泼辣的妻子江青。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当年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后也被关在秦城。

自60年代以来,几乎所有被判入狱的中国高级政客都被安置在了这所监狱。
美国纽约中国人权组织说,一些被判处无期徒刑的1989年天安门民运人士也在秦城服刑。

叶剑英的养女戴晴,因为支持89年的天安门广场示威,戴晴在这所监狱里呆了10个月,她对法新社表示,自己房间约30平米,“高高的天花板,……还配有浴室”。

在“四人帮”1981年的审判后,江青也被送至秦城监狱。北京学者陈子明曾因为被指控在89年天安门事件中帮助抗议学生而在秦城入狱数月称,他说,监狱负责人对待党内高级政治犯优于对待天安门事件的活动家们。“一些囚犯可以在监狱外面种菜,后来我意识到,(种菜的人里)其中之一便是姚文元”。

秦城监狱囚犯24小时被监控

秦城监狱隶属于中共公安部,上世纪50年代后期在苏联的帮助下被建起,是中国唯一直接受国家安全部门管辖而非司法机关管理的监狱。

鲍彤说:“中共中央委员会直接控制这所监狱,囚犯们的日常生活报告直接交给他们。”他说在他服刑期间,安保人员24小时守在他的房间外,注意他的一举一动。另外,戴晴也写道,自己处于持续的监视下。

考虑到薄熙来的级别,学者陈子明向《德国之声》表示,“薄熙来不会受到虐待……他将有机会长时间外出放风,并与人接触沟通。”

鲍彤也说:“如果薄熙来想要什么,党中央同意,那么他也将得到它们。如果他想整天跳舞,党中央也同意,他就可以整天跳舞。”

《法新社》说,一些未经证实的报告称,关押在秦城党内高层经常会通过“保外就医”被提前释放出狱,然后在软禁中度过后面的日子。

鲍彤预测说:“两年后,他们会说薄熙来生病了,将他释放。然后他将住在湖边或者海边的别墅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