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9月24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鲁比尼:2015中国经济增长将降至6%以下

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鲁比尼表示,中国的内需消费并未顺利改善扩张,内需占GPD比例仅30。因此2014年年初,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减至7%,2015年将下降到6%以下。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军队反腐 习近平下令对将领审计

中共军队长年来腐败问题严重,近期频频出手打贪的习近平宣布,将对军方将领进行审计监督。近年来,中共军队腐败日益严重,高级将领屡屡爆出丑闻,包括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和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等人,都被指控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滥用职权、贪污受贿。

法国《世界报》

甘肃16岁少年杨辉因为在微博揭露当地警方执法不公,且被转发超过500次,遭到公安刑拘,成为中国打击网路谣言新法的第一名受害者。这项消息引发网路博主、记者、律师的反弹,纷纷要求当局释放该少年。甘肃警方最终不得不宣布只对该少年处以7天行政拘留,并立即释放。

CNN日本
中国富裕层大量“灰色收入” 贫富差异或超20倍

根据调查发现,2011年中国的灰色收入达6.2万亿元,约占GDP的12%。中国灰色收入主要集中在部分高收入居民中,贫富差距超过20倍。灰色收入向中高收入阶层蔓延的现象,也说明贪腐对社会的影响面持续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