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薄熙来的政治遗产并没有下台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讯】【草根经济学:薄熙来的政治遗产并没有下台】薄熙来案今天上午10时公开宣判。——薄熙来案不管怎么判,他所代表的极左意识形态和文革思潮都没有得到任何清算。相对于贪腐,红唱黑打对于改革开放和法治的危害要严重得多。重庆首开发微博刑拘劳教之先河,今天不是变为一场运动了么?薄熙来下台了,薄熙来的政治遗产并没有下台,这是每个中国人应当引以为惕的。

【民国布衣-徐圣法:什么样的涉密工程?】案中提到薄侵占500万元涉密工程款,并且提到“此款因涉密不好入账、给谁都一样。”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涉密工程呢?一个国家有涉密工程很正常,可为什么不好入账呢?又怎么能说给谁都一样呢?

【草根论者:已不是文革时的中国了】“初中生发帖被刑拘”案律师提出两大疑问。杨某网上言论与群众闹事没有因果关系。“杨姓初中生微博是9月14日19:19所发,而人群聚集是在9月14日白天,而且规模很大。”——从各种已经反映出来的事实看,初中生的微博只是对当地群体性事件的反应而已,它是果而非因。当地公安因果倒置强加罪名,最终将自取其辱。毕竟已不是文革时的中国了。

【杜光1928:权力横行的标志】前一阵子听说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真是高兴。但几个月来,可以用来制造关权力笼子的材料,如宪政、官员公布财产、公民社会、公民权利、新闻出版自由等等都被打入冷库,不许启用。相反,却把网路关进以两高的七条底线为经、公安的扰乱社会秩序和嫖娼等为纬构造的笼子。2013年是否将成为权力横行的标志年载入当代历史啊?

【李泱: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邪恶的本质事实上是虚弱的,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便是,任何极权都会编造谎言来把自己装扮得无比伟光正。它们惧怕一切的质疑和真相追求,甚至是好奇心,哪怕是一个小孩子的好奇心!

【正太的纸上折兵:中国梦】1951年,生于河南农村的崔琦被母亲送香港求学,留在大陆的父亲在1959年饿死,母亲背负里通外国罪名在1968年贫病而亡。崔琦母亲去世时,崔琦姐姐欲借铁锹一把埋葬母亲,磕头下跪求遍全村却无一人肯借。98年崔琦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后,当地政府却搞起崔琦故居,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网文:听错了】以前看见网路曝光某官员戴高价表、抽天价烟、坐拥数百房产数十情妇、“嫖宿”幼女等等,实名举报贪污官员,有时候会有人出来说:会给人民一个交代。 现在才知道我听错了,他们说的是:会给人民一个胶带。举报的人被失踪了,被举报的人都升职了。

【正太的纸上折兵:世界上能被你笑话的已不多!】二十年前嘲笑前苏联,现在闭嘴了;十年前嘲笑台湾,现在闭嘴了;现在又开始嘲笑埃及了。每个国家人民,都从专制中走出,奔向民主自由,尽管磕磕绊绊,却无悔无怨。唯独此暴秦恶朝,已被阉割为彻底性无能,继续抓紧时间用口活自慰。世界上能被你笑话的已不多!

【方强律师:培养对手】据南周报导,被拘的张家川未成年少年,简陋的睡房赫然钉着一张偌大的国旗,表明这孩子该是个模具里产生的爱国品种。我相信他被释放后,第一件事就是收起那面旗子。暴政的愚蠢之处,就在于它时刻在培养对手。

【闽A08:敢吗?】设计了网墙不行,百姓会翻墙。封锁了资讯不行,还是会泄漏。动用五毛删帖、遮罩、封号,还是不行,线民铺天盖地。抓人也不行,民不怕死,越抓越多,怎么办?该是关闭互联网的时候了,敢吗?不关也崩,一关瞬刻断气。人都是一百多斤肉,为什么国外大部分不设网墙,人家是怎么过的?

【段子:以房养老】把法国的房产交给国家,然后进秦城吃国家饭。薄君以亲身经历展示了以房养老的全过程。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