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 爱在洛杉矶置产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近年中共贪官逐渐把资金转移海外,22日,中共对薄熙来案宣判的同时,中共官媒又曝光贪官最爱在美国洛杉矶地区置产。

据中央社引述环球时报报导,中共贪官喜欢在洛杉矶的豪宅,并以涉受贿案被调查的前铁道部总工程师兼运输局长张曙光,在美国洛杉矶核桃市购置市价150万美元豪宅为例,实地走访当地社区,发现中共贪官最爱在洛杉矶置产。

报导说,在此置产的贪官敛财手段多样、出手置产阔绰、个人行踪隐密,成了中共贪官在美国隐匿财产的最突出点。

洛杉矶资深华人房地产中介阮秉森说,大陆人在美买房一掷千万美元已非新鲜事,但很难判断这些买主哪些是商人、哪些是贪官。

但他认为,不会有“贪官村”形成,因为这些人买房希望愈隐密愈好,特别声明要在白人区买,不希望华人多;尤其是白人聚居的滨海区,房价都在300万、400万美元以上。

据精通美国法律的华人透露,很多大陆来的人在美置产都非常隐密,买房过程弄得很复杂,大多透过所谓“白手套”公司出面购房;有些人甚至先把资产转到香港或其他国家,再从这些地方直接向美国汇款置产。

不少当地法律人士称,近年许多大陆人使用不同名字开公司、置产,利用各种管道把大陆公有资产弄到海外,利用中共当局监管不严毛病将资产放进私人腰包,目前,美国政府也开始注意,加强查核。

美国著名华裔律师邓洪说,美国有份调查数据显示,在大陆人申请投资移民中,有60%的申请者资金来源无法证明是合法取得。

邓洪认为,在愈来愈多大陆企业走出来的大背景下,一些大陆官员利用这样的管道将公有资产转到自己腰包的情况肯定愈来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