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副公安局长被查 涉嫌制造谣言?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对网路的控制越来越严,随着微博大V的纷纷被抓,很多网民现在在网路发言也是格外小心。日前,大陆广东东莞纪委通报称,南城公安分局正副局长分别被调查。有消息透露是因为二人制造网路谣言,引起网友的关注。

17日上午,中共东莞市纪委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快讯称,南城公安分局局长魏向民,南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孔逸鸿两人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但是具体原因并未透露。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东莞市公安局高层透露,魏、孔两人被调查,与一宗网路传谣案件有关。该高层称,根据网路传谣者供述,魏孔两人涉嫌出资几十万聘请专业的策划公司,通过网路谣言的形式密集攻击原南城公安分局负责人、现南城区委的苏东。

这名知情人所说的网路谣言,是在去年就出现的。发帖人自称是一名被南城公安分局原负责人苏某强奸过的女民警,她在微博及论坛中指控苏某犯有强奸多名女民警、强卖字画给所管辖的下级社区、贪污巨额拆迁款、非法获取宅基地并违建、在管辖区域内开设大型违规网吧以及利用职权低价租入政府物业,高价转租,并虚报项目,获取政府资助资金等多项罪名。

这些指控图文兼备、内容劲爆,在微博就获得上百万网友关注,很多大陆媒体报导过此事,例如四川热线、汉网。多维网爆料称苏东花300万高价删贴。

上述东莞市公安局高层领导称,魏孔两人被调查,正是与对苏某有组织、有策划的网路攻击言论有关。上周,东莞警方抓获数名涉嫌策划传播这起网路谣言的公关人员。

据称,这些公关人员供出系以几十万元的价格,受聘于南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孔逸鸿,并按其指派在网路上有步骤地密集攻击苏某。随后,孔逸鸿又供出其系受南城公安分局局长魏向民指使。

南城公安分局内部人士则推测,此案或许与魏向民和苏某在南城公安分局人事任免上的不同意见有关。

很多大陆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

另语谈:无风不起浪,狗不添无屎的屁股。

termios :领导岂是能随便说的,真的也说你是假的。

于建嵘: 或许是公安领导对网路公关公司搞钩鱼执法?

云在青天水在瓶03:内斗,从拿第一笔卢布就开始了,变的只是时代不同的工具,不变的是那“权”字。

观者如尘11:这案例是不是说明,即使是公安局的正副局长,也不相信通过法律或组织程序能解决问题?

拂晓-Mr永胜小贱样:别闹,我绝不相信一个爬上副局的人手底干净,还是在东莞。

旷野不寂:愿意出资几十万,原南城公安局局长绝对有问题! 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