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正副公安局長被查 涉嫌製造謠言?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對網路的控制越來越嚴,隨著微博大V的紛紛被抓,很多網民現在在網路發言也是格外小心。日前,大陸廣東東莞紀委通報稱,南城公安分局正副局長分別被調查。有消息透露是因為二人製造網路謠言,引起網友的關注。

17日上午,中共東莞市紀委通過其官方網站發布快訊稱,南城公安分局局長魏向民,南城公安分局副局長孔逸鴻兩人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但是具體原因並未透露。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東莞市公安局高層透露,魏、孔兩人被調查,與一宗網路傳謠案件有關。該高層稱,根據網路傳謠者供述,魏孔兩人涉嫌出資幾十萬聘請專業的策劃公司,通過網路謠言的形式密集攻擊原南城公安分局負責人、現南城區委的蘇東。

這名知情人所說的網路謠言,是在去年就出現的。發帖人自稱是一名被南城公安分局原負責人蘇某強姦過的女民警,她在微博及論壇中指控蘇某犯有強姦多名女民警、強賣字畫給所管轄的下級社區、貪污巨額拆遷款、非法獲取宅基地並違建、在管轄區域內開設大型違規網吧以及利用職權低價租入政府物業,高價轉租,並虛報項目,獲取政府資助資金等多項罪名。

這些指控圖文兼備、內容勁爆,在微博就獲得上百萬網友關注,很多大陸媒體報導過此事,例如四川熱線、漢網。多維網爆料稱蘇東花300萬高價刪貼。

上述東莞市公安局高層領導稱,魏孔兩人被調查,正是與對蘇某有組織、有策劃的網路攻擊言論有關。上周,東莞警方抓獲數名涉嫌策劃傳播這起網路謠言的公關人員。

據稱,這些公關人員供出系以幾十萬元的價格,受聘于南城公安分局副局長孔逸鴻,並按其指派在網路上有步驟地密集攻擊蘇某。隨後,孔逸鴻又供出其系受南城公安分局局長魏向民指使。

南城公安分局內部人士則推測,此案或許與魏向民和蘇某在南城公安分局人事任免上的不同意見有關。

很多大陸網友們也紛紛發表自己的想法。

另語談:無風不起浪,狗不添無屎的屁股。

termios :領導豈是能隨便說的,真的也說你是假的。

于建嶸: 或許是公安領導對網路公關公司搞鉤魚執法?

雲在青天水在瓶03:內斗,從拿第一筆盧布就開始了,變的只是時代不同的工具,不變的是那「權」字。

觀者如塵11:這案例是不是說明,即使是公安局的正副局長,也不相信通過法律或組織程序能解決問題?

拂曉-Mr永勝小賤樣:別鬧,我絕不相信一個爬上副局的人手底乾淨,還是在東莞。

曠野不寂:願意出資幾十萬,原南城公安局局長絕對有問題! 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