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军中巨贪谷俊山弟香港“落网”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因涉腐败问题,被撤职并已移交司法后,谷的弟弟谷献军,也因涉嫌犯罪潜逃。中共当局经过一年多的追查,终于发现他的踪迹。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谷献军2012年农历大年初一匆匆出走后,至今为归。谷献军到底潜逃到哪个国家或地区?大陆公安有关部门起初毫无头绪。

经过一年多的追查,终于发现他以假名潜逃至香港,但苦于无法越境执法,把他押回京。

报导说,中共于近期利用其家人等关系,采取利诱方式,把他“劝”回了国,令他“自愿”回国自首。

上月初,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披露,现年57岁的谷俊山因涉腐败问题,早在2011年底,已遭当局调查,次年2月因涉贪被撤职。他的弟弟则在家过完2012年农历腊月三十,大年初一即匆匆出走,之后再没回来。

现年41岁的谷献军,是河南省濮阳市东白仓村人,曾任东白仓村支书。

谷献军当村支书的十年,也是哥哥谷俊山济南军区到总后勤部平步青云的十年。兄弟俩于2007年开始联手,利用
谷献军名下的容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容金公司),把全国多个地方的军用土地违规转售。

有消息称,两兄弟除涉及违规出售军用土地外,当局还在谷家搜出300多箱茅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