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转载“崔永元从央视辞职”系假新闻?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央视名嘴崔永元辞职今日成为大陆新闻焦点之一,中共喉舌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等官媒均转载《沈阳晚报》的报导,指崔永元近两年已先后4次递交辞职信,这次央视领导终于批准,并指崔永元离开后将进军电影行业。

不过《北京晚报》不久前一则新闻指,该报记者16日下午联络上崔永元的助理,对方断然否认这一传闻。

另外,《北京晚报》记者就此事询问央视总编室,对方表示完全不知情。随后,崔永元在央视主持的节目《谢天谢地,你来了》节目组人员也予以否认,并称节目今晚还要录制,并无任何变动。

传媒大学教授、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丁俊杰也表示对辞职一事不知情,但证实崔永元人事关系并没有调到传媒大学。

据《北京晚报》报导,事情缘起于上周,崔永元因为转基因食品与方舟子掀起了一场“口水战”。网友“劝架”时提及崔永元这样写道:“央视名嘴此次可谓大家风范,但也请结束这场混战,公道自在人心,无谓在此耗心费神。我相信还有更多需要关注的事情值得您去‘实话实说’。您让我们尊敬。”崔永元在自己的微博上转发了这一条,并写道:“谢谢总结!麻烦以后不要叫我‘央视名嘴’,叫小崔或老崔吧,我不喜欢那几个字。”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凭此推测,报导称从知情人处获悉,上周三,崔永元的辞职信已经被领导批准,目前小崔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并补充,这已经是崔永元在近两年里先后递交的第四封辞职信,而之前每一次都被强力挽留。直到这一次,领导看他去意已决,终于点头应允,于上周三晚,在他的第4封辞职信上签字同意。

在《北京晚报》刊出崔永元辞职系假新闻的报导后,喉舌人民网微博随后又发帖转载《北京晚报》“‘崔永元从央视辞职’系假新闻”的报导。众喉舌网站转载不实新闻,引起网民关注。有网民指:“一切官媒都是不可信的。”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说,究竟谁的报导才正确?有网民批评,新华网作为权威网站,转载消息前也不求证一下,太马虎了。

真对此事,网上也有很多评论。

#追踪#【"崔永元从央视辞职"系假新闻】崔永元助理今断然否认小崔辞职传闻。央视总编室表示完全不知情。《谢天谢地,你来了》节目组人员也予以否认。传媒大学教授、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丁俊杰也表示对辞职一事不知情,但证实小崔人事关系并没有调到传媒大学。

新闻晚报:【助理否认崔永元从央视辞职:完全不知情】据北京晚报,今日有媒体称崔永元已于上周三从央视正式辞职。在消息曝出后,记者联系上崔永元助理,对方断然否认了这一传闻。而崔永元主持的《谢天谢地,你来了》节目组人员也否认称节目今晚还要正常录制,并无变动。

警者无疆:#崔永元辞职#这个应该追究相关媒体的责任,为什么这件事会被大媒体炒作呢?

@孙警官说事:估计是要黑他的人。

刘博: #崔永元辞职#这是官窑还是民窑?

大海: #崔永元辞职#难道辞职也要有人凑热闹造谣炒作吗?腾讯昨天网上宣传小崔决定离开央视且几次辞职终获批准领导同意签字,而人民网报道事情不真实予以被否认!这样的新闻点击率被转播多少次呢!这是不是前几天司法解释造谣罪呢?这样新闻末得到证实确切难道不是造谣吗?是司法有劲,还是中国新闻如此扯淡。

买卖指南网: #崔永元辞职#,把小崔先搁一边,大家说说,谁接任会好一些呢?

马明: 哈哈 那找源头啊!

@铁肩侠:央视小崔的去留问题,有些人理解成讲真话受不受央视欢迎的问题。 [偷笑]

央视遭遇主持人辞职热

今年三月份,央视曾上演了一波强劲的主持人“离职潮”。李咏被曝将回母校教书、白燕升也宣布辞职,之后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凯透过微博称已经提交辞呈。网友们对他们的辞职纷纷表示赞赏,还有犀利的留言称,人不能在〝裤衩〞下活。

有评论分析认为,王凯和白燕升两人离职原因最大共同点就是寻找自己自由的生活,自由——这是在中国最缺乏的东西,作为一个主持人,最大的痛苦和无奈就是自己的嘴不能表达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东西!

评论指出,作为中共言论的口舌,央视带有明显的体制色彩,在追求越来越自由、透明的今天,当央视提供不了这样的平台,主持人离开也就不奇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