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轉載「崔永元從央視辭職」系假新聞?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央視名嘴崔永元辭職今日成為大陸新聞焦點之一,中共喉舌新華網、中新網、人民網等官媒均轉載《瀋陽晚報》的報導,指崔永元近兩年已先後4次遞交辭職信,這次央視領導終於批准,並指崔永元離開後將進軍電影行業。

不過《北京晚報》不久前一則新聞指,該報記者16日下午聯絡上崔永元的助理,對方斷然否認這一傳聞。

另外,《北京晚報》記者就此事詢問央視總編室,對方表示完全不知情。隨後,崔永元在央視主持的節目《謝天謝地,你來了》節目組人員也予以否認,並稱節目今晚還要錄製,並無任何變動。

傳媒大學教授、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主任丁俊傑也表示對辭職一事不知情,但證實崔永元人事關係並沒有調到傳媒大學。

據《北京晚報》報導,事情緣起於上周,崔永元因為轉基因食品與方舟子掀起了一場「口水戰」。網友「勸架」時提及崔永元這樣寫道:「央視名嘴此次可謂大家風範,但也請結束這場混戰,公道自在人心,無謂在此耗心費神。我相信還有更多需要關注的事情值得您去『實話實說』。您讓我們尊敬。」崔永元在自己的微博上轉發了這一條,並寫道:「謝謝總結!麻煩以後不要叫我『央視名嘴』,叫小崔或老崔吧,我不喜歡那幾個字。」

《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憑此推測,報導稱從知情人處獲悉,上周三,崔永元的辭職信已經被領導批准,目前小崔正在辦理相關手續。並補充,這已經是崔永元在近兩年裡先後遞交的第四封辭職信,而之前每一次都被強力挽留。直到這一次,領導看他去意已決,終於點頭應允,于上周三晚,在他的第4封辭職信上簽字同意。

在《北京晚報》刊出崔永元辭職系假新聞的報導後,喉舌人民網微博隨後又發帖轉載《北京晚報》「『崔永元從央視辭職』系假新聞」的報導。眾喉舌網站轉載不實新聞,引起網民關注。有網民指:「一切官媒都是不可信的。」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說,究竟誰的報導才正確?有網民批評,新華網作為權威網站,轉載消息前也不求證一下,太馬虎了。

真對此事,網上也有很多評論。

#追蹤#【"崔永元從央視辭職"系假新聞】崔永元助理今斷然否認小崔辭職傳聞。央視總編室表示完全不知情。《謝天謝地,你來了》節目組人員也予以否認。傳媒大學教授、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主任丁俊傑也表示對辭職一事不知情,但證實小崔人事關係並沒有調到傳媒大學。

新聞晚報:【助理否認崔永元從央視辭職:完全不知情】據北京晚報,今日有媒體稱崔永元已於上周三從央視正式辭職。在消息曝出后,記者聯繫上崔永元助理,對方斷然否認了這一傳聞。而崔永元主持的《謝天謝地,你來了》節目組人員也否認稱節目今晚還要正常錄製,並無變動。

警者無疆:#崔永元辭職#這個應該追究相關媒體的責任,為什麼這件事會被大媒體炒作呢?

@孫警官說事:估計是要黑他的人。

劉博: #崔永元辭職#這是官窯還是民窯?

大海: #崔永元辭職#難道辭職也要有人湊熱鬧造謠炒作嗎?騰訊昨天網上宣傳小崔決定離開央視且幾次辭職終獲批准領導同意簽字,而人民網報道事情不真實予以被否認!這樣的新聞點擊率被轉播多少次呢!這是不是前幾天司法解釋造謠罪呢?這樣新聞末得到證實確切難道不是造謠嗎?是司法有勁,還是中國新聞如此扯淡。

買賣指南網: #崔永元辭職#,把小崔先擱一邊,大家說說,誰接任會好一些呢?

馬明: 哈哈 那找源頭啊!

@鐵肩俠:央視小崔的去留問題,有些人理解成講真話受不受央視歡迎的問題。 [偷笑]

央視遭遇主持人辭職熱

今年三月份,央視曾上演了一波強勁的主持人「離職潮」。李詠被曝將回母校教書、白燕升也宣布辭職,之後財經頻道主持人王凱透過微博稱已經提交辭呈。網友們對他們的辭職紛紛表示讚賞,還有犀利的留言稱,人不能在〝褲衩〞下活。

有評論分析認為,王凱和白燕升兩人離職原因最大共同點就是尋找自己自由的生活,自由——這是在中國最缺乏的東西,作為一個主持人,最大的痛苦和無奈就是自己的嘴不能表達自己內心想要表達的東西!

評論指出,作為中共言論的口舌,央視帶有明顯的體制色彩,在追求越來越自由、透明的今天,當央視提供不了這樣的平台,主持人離開也就不奇怪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