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称“退休做园丁洗衣”没错 再遭谴责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最近大陆新闻中,延迟领取养老金的话题可以说是最火的话题之一。清华大学女教授杨燕绥因为在回应“50岁退休,65岁领取养老金,那这15年怎么办”时,称:“男的去养老院做园丁,女的给老人洗衣服。”引起恶评如潮。日前,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说法没有错,再次掀起质疑浪潮。

12日,杨燕绥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回应“退休后去养老院做园丁洗衣服”时,仍表示此前说法没有错。“40、50人员洗衣服做园丁没有错,叫50、60岁的人去照顾70、80岁的人,这是社会转型的一个必然的结果。”

对于由喉舌媒体人民网发起的万人民调显示,94.5%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延迟退休。而杨燕绥对此的回应只有两个字:“无语。”

杨燕绥的言论出来以后,大陆各大网站也发表评论表达自己的看法。署名为池墨在《中国青年网》上发表了《50岁退休65岁领养老金是饱汉不知饿汉饥》,表示是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

评论称,近年来,一些“吃得太饱闲得慌”的所谓的专家学者,在利益趋势下,不时跳出来呼吁延迟退休,尽管遭到了民众的一致反对,但专家们却认为自己就是权威,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话是真理,他们还诡称这是“国际惯例”。

评论中还称,一些所谓的专家学者,拿着高薪俸禄,生活无忧,吃穿不愁,哪里知道百姓的疾苦,哪里体谅百姓不易?这些不了解国情民情的专家学者,满嘴仁义道德,看似为国分忧,实则上,却是在误国误民。

很多网民也在网上发表自己的看法。

火花-sy:杨教授不妨身体力行,现在就退下来,到老人院去洗洗衣服,做做饭,等着65岁领退休金!只有您自己亲身体验过,才有资格为更多即将退休的人出谋划策吧!!

李长青律师 :虽然贵为清华教授,但是我觉得她们已经可以领取脑残证书了。如果国家采纳她们的政策建议,很快就乱套了

手机用户3231033033:各种雷人雷语层出不穷!畸形的社会成就各种奇芭!

穿上马甲去吹风:砖家叫兽穴者。

哨_哥:你们这群叫兽,当我们要求按照西方的标准为我们要点权利,你们说行不通中国有中国国情… 当你们要坑我们的时候,又说你们按西方标准实行都这么干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