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教授稱「退休做園丁洗衣」沒錯 再遭譴責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最近大陸新聞中,延遲領取養老金的話題可以說是最火的話題之一。清華大學女教授楊燕綏因為在回應「50歲退休,65歲領取養老金,那這15年怎麼辦」時,稱:「男的去養老院做園丁,女的給老人洗衣服。」引起惡評如潮。日前,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的說法沒有錯,再次掀起質疑浪潮。

12日,楊燕綏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回應「退休後去養老院做園丁洗衣服」時,仍表示此前說法沒有錯。「40、50人員洗衣服做園丁沒有錯,叫50、60歲的人去照顧70、80歲的人,這是社會轉型的一個必然的結果。」

對於由喉舌媒體人民網發起的萬人民調顯示,94.5%的受訪者表示反對延遲退休。而楊燕綏對此的回應只有兩個字:「無語。」

楊燕綏的言論出來以後,大陸各大網站也發表評論表達自己的看法。署名為池墨在《中國青年網》上發表了《50歲退休65歲領養老金是飽漢不知餓漢飢》,表示是典型的站著說話不腰疼!

評論稱,近年來,一些「吃得太飽閑得慌」的所謂的專家學者,在利益趨勢下,不時跳出來呼籲延遲退休,儘管遭到了民眾的一致反對,但專家們卻認為自己就是權威,為了證明自己所說的話是真理,他們還詭稱這是「國際慣例」。

評論中還稱,一些所謂的專家學者,拿著高薪俸祿,生活無憂,吃穿不愁,哪裡知道百姓的疾苦,哪裡體諒百姓不易?這些不了解國情民情的專家學者,滿嘴仁義道德,看似為國分憂,實則上,卻是在誤國誤民。

很多網民也在網上發表自己的看法。

火花-sy:楊教授不妨身體力行,現在就退下來,到老人院去洗洗衣服,做做飯,等著65歲領退休金!只有您自己親身體驗過,才有資格為更多即將退休的人出謀劃策吧!!

李長青律師 :雖然貴為清華教授,但是我覺得她們已經可以領取腦殘證書了。如果國家採納她們的政策建議,很快就亂套了

手機用戶3231033033:各種雷人雷語層出不窮!畸形的社會成就各種奇芭!

穿上馬甲去吹風:磚家叫獸穴者。

哨_哥:你們這群叫獸,當我們要求按照西方的標準為我們要點權利,你們說行不通中國有中國國情… 當你們要坑我們的時候,又說你們按西方標準實行都這麼幹了…

相關文章
評論